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多國正式開始軍事干預利比亞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網絡轉載
熱度2495票  瀏覽149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1年3月20日 19:29

 

 法國戰機19日向利比亞軍事目標開火,據稱,這些戰鬥機在利比亞境內“沒有遇到任何阻礙”。這標志著多國軍事干預利比亞的揭幕。

 法國軍方發言人19日說,法國戰機於當地時間19日下午5點45分(北京時間20日0點4   向利比亞地面軍事目標開火。此次打擊的具體目標是一輛利比亞軍車。利比亞國家電視臺稍後也報道了相關消息。

 半島電視臺等媒體的消息說,多架法國軍機參與了有關行動,阻止忠於利比亞領導人卡紮菲的部隊向反對派控制的東部城巿班加西推進。另外,法國航空母艦“戴高樂”號會在20日離開法國,前往利比亞。

 法國總統薩科齊表示,法國的飛機“此刻正在保護班加西的平民免受卡紮菲部隊的攻擊”。薩科齊還說,法國已經向利比亞派去飛機,並準備對卡紮菲的裝甲車輛實行打擊。

 多架法國飆風式戰鬥機19日進入利比亞領空進行偵察任務。法國軍方消息人士當天向法新社表示,有關偵察任務將持續一整天。該官員表示,這些戰鬥機在利比亞境內“沒有遇到任何阻礙”。

 英國廣播公司BBC稱,有關偵察可以視為執行禁飛區行動的“第一步”。另外,英國等國家也已經派遣戰機。

 落實聯合國安理會有關利比亞決議的國際會議19日在法國巴黎舉行,與會各方敦促卡紮菲貫徹安理會決議,警告若卡紮菲不立刻停火,有關各方將采取進一步軍事行動。

 半島電視臺等媒體稱,忠於卡紮菲的軍隊19日已經攻入反對派大本營班加西,但有關消息目前無法得到進一步證實。

 美英向利比亞防空系統發射112枚巡航導彈

 美國國防部聯合參謀部主任威廉·格特尼19日在五角大樓新聞發布會上透露,在第一波襲擊中,美國和英國的軍艦和潛艇向利比亞海岸的20多個防空目標發射了112枚戰斧式巡航導彈。

 格特尼表示,這次襲擊有兩個目標,阻止利比亞軍隊進一步襲擊反政府武裝和其他平民,削弱利比亞軍隊的挑戰禁飛區的能力。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118 踩:133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3 (59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8 (557次打分)
【已經有1097人表態】
278票
感動
249票
路過
294票
高興
276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