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艾資哈爾弔唁敘利亞大學者布推長老

熱度3827票  瀏覽216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3年3月25日 11:36

昨天,艾資哈爾發表聲明,哀悼敘利亞著名伊斯蘭學者,拉馬丹·布推博士,以及同他一起在敘利亞一所清真寺中被炸身亡的伊斯蘭學子們。

艾資哈爾在聲明中說:艾資哈爾強烈譴責對學者的殺戮;強烈譴責對清真寺這塊敬拜真主的神聖場所的侵犯。艾資哈爾儘管在敘利亞這個阿拉伯兄弟國家的民眾革命問題上所持立場不同于布推長老,但是艾資哈爾視殺害無辜民眾,製造流血,傷及無辜性命行徑為犯罪行為。

艾資哈爾在聲明中強調指出:艾資哈爾堅信像這樣的犯罪行徑,絕不會出自那些呼喚自由;捍衛古蘭經中所強調的人性尊嚴;捍衛遜尼大眾的信仰者之手。

對此,艾資哈爾大學者委員會成員,埃及阿拉伯語協會主席,哈桑·沙斐儀博士說:布推博士對敘利亞巴沙爾政權的支援,並不意味著就此而可以傷害他。

我們對敘利亞這位著名的伊斯蘭大學者——求主慈憫和恕饒他——的逝去感到震驚!逝者雖然選擇了支持殘暴的巴沙爾政權的立場,但是無論如何,他的這種個人的見解,都不意味著可以就此而傷害他;侵犯清真寺這塊神聖場所,並傷及那些到清真寺中禮拜之人,這些人,他們到真主的朝房是為履行主命,紀念真主。

布推長老的歸真的損失是巨大的,我們無能為力,惟有仰賴全能的真主。祈求真主慈憫和饒恕他;寬宥他;以慈憫世間萬事萬物的仁慈憐憫他,我們都來自于真主,也必定回歸于真主!

(侯賽因譯自艾資哈爾線上)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敘利亞 艾資哈爾
頂:162 踩:199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9 (929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8 (865次打分)
【已經有1672人表態】
427票
感動
405票
路過
412票
高興
428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