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信仰與功修 >> 齋戒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尋找蓋德爾夜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網絡    作者:網絡轉載
熱度4547票  瀏覽543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3年8月03日 14:30

 

聖訓:因信仰和獲得安拉的賞賜而復活蓋德爾夜者,他之前的過失已被饒恕

蓋德爾夜是人類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刻。蓋德爾夜是拉麥丹齋月中最高貴、最吉祥的夜晚。這一夜是拉麥丹齋月的心臟,是降示《古蘭經》、充滿光亮和恩惠的夜晚。讓我們做好準備迎接這充滿真主無窮仁慈雨露、純潔和完美的、饒恕罪過的夜晚。

我們必須加倍努力,以便我們的思想、靈魂和心靈的狀態發生根本性改變。遠離罪行,回歸到輕鬆和令人神往的絕對信仰狀態。

聖訓中指出:“任何人失去了蓋德爾夜,他就已經失去了所有幸福。”

引領道路的時節已經到來,覺醒和拯救的和風在吹拂著你我。這是蓋德爾夜,一個充滿美德的夜晚。是光輝和希望的夜晚、幽靜且純真的夜、拯救罪僕的夜。

天堂的視窗向大地開啟。蓋德爾夜的芳香彌漫在生命的每個角落。

在這一天啟的夜晚,每個在真主御前的人都抓緊時間沉浸在恩賜和饒恕的海洋之中,並經歷近距離的享受。每個信士在他的心路上播下淚的種子,誠懇地對真主說:“主啊!我對我擔負的沉重的罪過無能為力,心煩意亂,時而我與我的罪過相伴,讓我認識到它們與善行的區別。主啊,此刻請讓我處於輝煌之中,請給我機會滌清罪過並從疏忽大意中覺醒。”

真主在蓋德爾夜下降了《古蘭經》。在尊貴的《古蘭經》中提到了蓋德爾夜的尊貴,並且也下降了以“蓋德爾”命名的這一章經文。《古蘭經》稱蓋德爾夜優越於1000個月。眾天使奉真主的命令一批一批的降臨大地。天仙們向在蓋德爾夜服從真主命令幹善功者致平安,直到黎明來臨。

主啊!我在尊貴的蓋德爾夜祈求您消除我們的罪惡、賜我們恩惠。今夜我們將徹夜不眠,用懺悔的淚水灌溉心中愛你的種子,在你仁慈的細雨中洗滌心靈。主啊!求您饒恕我們的罪過,滌淨我們的心靈,求您讓我們在這個高貴的夜晚獲得成功。

一年中只有一個蓋德爾夜,並且是在吉祥的拉麥丹齋月裡的某一夜。《古蘭經》沒有明確拉麥丹齋月的哪一個夜晚是蓋德爾夜。但是,據聖訓傳述,蓋德爾夜就隱藏在拉麥丹齋月中。有人曾關於蓋德爾夜詢問先知,先知說:你們在拉麥丹齋月的後十天夜內尋求蓋德爾夜。所以,祈求真主慈憫我們,千萬不要叫我們錯過這充滿恩惠的一夜。

至於為什麼將蓋德爾夜隱藏在拉麥丹齋月夜間的原因,伊瑪目阿裡說:偉大的真主把蓋德爾夜隱藏在拉麥丹齋月中是為了讓人們更加重視這一吉祥的夜晚,因為如果向你們明示這一夜,那麼你們就會只追求這一夜的恩澤和善行,而忘卻其它的夜晚。

蓋德爾意味著命運和尺度,也就是至高無上的真主在蓋德爾夜,確定每個人未來一年的一切。在這個夜晚註定每個人的生、死、給養、幸福和災難等等各種事務。

先輩的一位伊瑪目薩迪格對他的弟子說:“在蓋德爾夜,來年的一切事情、壽命和給養已經被註定。因此,你應當在拉麥丹齋月後十天的單數夜晚尋求蓋德爾夜。你應當禮拜,如果你有能力你應當在這幾個單數夜晚徹夜不眠禮拜直到黎明。”

弟子說:“如果我不能站著禮拜,那我應該怎麼辦?”

伊瑪目說:“那你坐著禮拜,你應當以任何你力所能及的方式做禮拜,因為在這一夜,所有天門被打開,惡魔被鎖鏈鎖住,信士們的功修將被接受。”

弟子又向伊瑪目詢問了許多問題,他想更多地瞭解和明白蓋德爾夜的真相和在這一夜從事功修的重要性,伊瑪目也強調了在這一夜從事功修的重要性,他說:“甚至生病的人也不應該放棄這一吉祥的夜晚的恩惠。”

在這光輝的夜晚,地獄之門已經關閉,惡魔在嚎啕大哭。他的手和腳上帶著手銬和腳鐐。

蓋德爾夜是尋求真理之路的一個黃金機會,通過祈禱和讚美使心靈更加純潔。

蓋德爾夜,有很多情況和表現。在這一尊貴的夜晚天使們成群結隊的來到大地上。他們的翅膀就像展開在信士頭上的傘,把徹夜不眠者的功修帶到天堂。無疑,純潔且遠離塵世污染的心能夠得到天使降臨的地位。天使在蓋德爾夜降臨大地就是這個夜晚高貴和優越的另一個標誌。

蓋德爾夜按《古蘭經》來說,也是平安和吉祥的夜晚。這意味著,從蓋德爾夜開始到早晨,平安和吉祥充滿著信士的靈魂和生命。但是,那些不純潔的跟隨魔鬼的人得不到這些平安。

有人問伊瑪目薩德格,蓋德爾夜是如何高貴與1000個月?

伊瑪目說:“蓋德爾夜的功修優越于非蓋德爾夜的1000個月的功修。”

蓋德爾夜信士的生活籠罩在真主的色彩之中。他們在清真寺和各種宗教場所復活這個充滿美德的夜晚。

人們保持清醒,誦讀《古蘭經》、做祈禱以及禮拜。守夜是獲得知識的合適媒介,在尊貴的《古蘭經》中以各種詞句讚美了守夜者。

純潔者們對它的特殊意義所做出的表現是,蓋德爾夜他們在清真寺裡度過。

因此,信士們遵從自己的宗教領袖(阿訇)的教導安排,整夜不睡,通過向仁慈的真主懺悔和祈禱,祈求獲得饒恕。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蓋德爾
頂:176 踩:221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6 (101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2 (977次打分)
【已經有2163人表態】
620票
感動
462票
路過
532票
高興
549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