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畫中有話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圖說:難民的齋月

熱度3129票  瀏覽286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3年8月08日 22:36

 

今天,伊曆1434年10月1日,穆斯林的開齋節。

在過去的齋月,難民營裏的敘利亞和阿富汗難民的狀況如何呢?

他們的生活極為簡單,遠遠沒有我們富足。

有些寒心。衝突與戰爭這個魔鬼一直撕咬穆斯林。而處於和平與奢華中的人們似乎忘記世上還有生活艱難的同胞,尤其是遭受戰爭與迫害的穆斯林們……

兩年多前,敘利亞爆發衝突,41萬敘利亞人在土耳其淪為難民。既是在這樣苦難的生活條件下,許多敘利亞人仍艱辛勞作,連續封齋,準備開齋飯……他們用紙箱和樹枝生火準備開齋飯。另一些家庭更為不幸,僅僅用蔬菜替代應該熱乎乎的開齋飯。

在巴基斯坦,近160萬阿富汗難民居住在伊斯蘭堡郊區,很多沒有錢的家庭,搭夥封齋並準備開齋飯。

 

1、 巴基斯坦伊斯蘭堡的餅店主,開齋前給阿富汗難民發放餅子。

 

2、 10歲的莎慈亞往包裏裝入分到的餅子。她與鄰居一起來收集在晨禮前封齋用的餅子。

 

3、 莎慈亞把湯料倒入碗中,準備開齋。

 

4、 將近160萬被登記的阿富汗難民滯留在巴基斯坦,這是世界上最大的難民營之一。

 

5、 莎慈亞說她家的食物夠吃,每個週五主麻日還有些肉。

 

6、 住在土耳其的一個敘利亞女孩,手拿準備開齋飯的一個空盤。這個難民營設在公園裏,接收新來的難民,因正式的難民營早已爆滿。一些家庭在極為惡劣的狀況下已經生活好幾個月了。

 

7、 一個敘利亞婦女用極少的材料準備開齋飯。

 

8、 一個敘利亞女孩與她的媽媽在臨時難民營裏準備開齋飯。

 

9、 敘利亞孩子們用紙箱生火做開齋飯。

 

10、做飯材料極少,廚具也極少,敘利亞婦女們在臨時難民營準備開齋飯的選擇非常有限。

 

11、住在臨時難民營的敘利亞婦女用紙箱生火來燒茶水。

 

12、一個敘利亞女孩用紙箱燒火煮土豆,以此開齋。

 

13、一個敘利亞家庭用番茄和黃瓜來開齋。他們在敘利亞的家毀於空襲。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117 踩:176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1 (707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3 (682次打分)
【已經有1447人表態】
350票
感動
363票
路過
366票
高興
368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