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文化與藝術 >> 文苑綠地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人生路口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網絡    作者:伊星火
熱度4926票  瀏覽557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3年8月24日 12:45

物質的肉體承載著一顆被塵世浸染的心,這顆心疲憊而愴然的跳動著,只有心靈的創造者才能聽到它的悸動和自責。一種來自靈魂深處的孤寂唯有造物主才能體察。僕人的心在善與惡,敬畏與放縱,美與醜,懺悔與悖逆之間周而復始,循環往復。

想要尋找一個超脫的路口,卻迷失在縱橫交錯的人生網路。站在車如流水的路口,欲過馬路時,我們都會十分謹慎,因為本能告訴我們,稍微的不慎就會被過往車輛撞得頭破血流,甚至肝腦塗地一命嗚呼。於是我們都自覺或不自覺地遵守交通規則,都會謹小慎微地過馬路,因為這關係到我們的切身利益和人生安全。人,生來都是趨利避害的,可是對與自己的精神和生命中至關重要的終極意義,很多人卻無視人生道路的規則——主宰的天啟法度。庸庸碌碌中在錯綜複雜的人生路口被碰的頭破血流。由於麻木、狂傲、自大與悖逆所以許多人陷入在執迷不悟的泥沼。

信仰的路口,有仁慈主宰的天啟作為人生規則,只要我們學會謙卑地按照主宰的指引,即使這樣的道路崎嶇曲折充滿考驗和艱辛,只要堅毅而勇敢地跨過私欲的陷阱就能迎來人生坦途——充滿美和幸福,用愛和善鋪就的生命之途—— 一條直達天堂的路。 

人的一生就是在完成一場博弈——欲望與理智,真與假,愛與恨,善與惡,信仰與背叛的博弈。主宰造化人的時候就深知人性的弱點,人性是煩躁而軟弱的,是狂妄而喜歡詭辯的。主宰的慈恩是無限的,他為了人類能夠找到幸福的人生路口,為我們派遣了同為凡人的典範與榜樣——穆罕默德——被造物中的精華、人類的導師、生命的楷模、鮮活的榜樣、真主的忠實使者,他的一生就是人性善與美的極致體現。使者的人生路口也充滿著各種各樣的誘惑和考驗,可一種偉大的美德和神聖的信仰已深深嵌入這個高貴的體魄中,面對考驗,面對誘惑使者都以完美的姿態回應著這一切來自主的考驗和洗禮。可是,芸芸眾生卻徘徊與人生的十字路口,在紅塵的誘惑中沉醉著、掙扎著、沉淪著。很多人既想在今世紙醉金迷,享受榮華富貴,服從私欲的擺弄,又妄想在後世能夠享受天堂的恩典。矛盾在於:自己不為獲得信仰而奮鬥,卻自欺欺人地以為用自己認為可行方式便能到達樂園的福澤。所以很多虛假的行為混雜在信仰和功修中,經過時間長河的混合,很多錯誤的思想和虛假的行為被人為地移植在信仰中,人們在真假莫辨中相互爭論著、辯駁著、分歧著、分裂著直到相遇最終的審判。

幸福者在人生之途中享受著來自真主的引領和慈憫;不幸者卻在燦爛的陽光之下尋找人生出口,源於無知和狂妄,自大和固執,無數個生命迷失在信仰的光輝下,誤入迷途,沉淪在聲色犬馬,紙醉金迷的紅塵中。

人生之路,錯綜複雜,縱橫交錯,面對信仰、感情、事業我們困惑不已,一路走來迷霧重重。

感情的路口,因為愛的尺度無法平衡,所以演繹了一出出愛恨交織的感情悲劇。

面對親情,都想以一種最美好的方式去對待親人,為對方帶來幸福和快樂。可是很多時候往往愛得沒有分寸,導致了最真摯的親情成為一道人生的傷痕。父母對孩子的愛是無私的,就是這種無私往往使很多孩子對濃濃親情習以為常,熟視無睹。當父母將對孩子之愛的重心極度傾斜,超過了承受範圍,這樣的愛就會導致變異和畸形甚至瘋狂。所以,用“愛”溺大的孩子為了某種微不足道的小事就對父母拳打腳踢,甚至將父母活活殺死。這些違反人性的行為會以一種物極必反的方式越來越多地在身邊陸續上演。

愛情會灼燒愛者的心靈,在愛情的海洋中我們往往忽視了冰川的存在,完全喪失理性的愛會使人盲目,當愛情被推向風頭浪尖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會觸礁。一旦生命無法承受愛情的重壓時,一幕幕的玉石俱焚就成了愛情墳墓的祭品。

一生之中,遇人無數,有些人檫肩而過,有些人卻在生命的路口停下腳步和我們結伴而行,一路走來磕磕絆絆,有過默契有過矛盾,有過關懷也免不了爭吵,有些人在半路分道揚鑣,有些人和我們攜手並肩一直到老。友情,只能以一種祛除私利的平常心才能持久,一旦將友情物質化,私利化,私有化,這份感情儼然已經窮途末路。

將人生各種感情規約在一種中和的尺度,將之謙遜的放置與對造物主的神聖感情之下,才能在大愛的藍天下自由呼吸愛的空氣,享受愛的溫暖,沐浴在愛的和風裡。

各種誘惑和欲望將我們推向懸崖絕壁,站在懸崖邊,往前一步將會萬劫不復。如果沒有仁慈主向眾生垂下的信仰之繩索,用慈憫和博愛呵護著卑微的生命,那麼生命又怎能止住欲望的步伐,遠離陷入黑暗迷途的危險?

在這個信仰缺失、精神頹廢的時代,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黑暗中一道光明劃破黑夜,照亮了尋路者。尋路者,孤單前行,向著光的指引。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人生
頂:227 踩:232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7 (115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5 (1103次打分)
【已經有2214人表態】
602票
感動
528票
路過
526票
高興
558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