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畫中有話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圖說:清真食品與民族用品的盛會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本站原創    作者:努哈 評論
熱度2697票  瀏覽296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3年10月26日 12:28

 

10月23-25日,中國·臨夏—馬來西亞·吉蘭丹州清真食品與民族用品交易大會暨“康美杯”全國清真小吃和名宴大獎賽,在被譽為“中國小麥加”的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臨夏市舉行,該市也以“中國清真美食名城”聞名遐邇。來自13個國家和地區的700多名省市區政府、商會、協會及清真食品用品行業的嘉賓、客商參加本次交易會。

臨夏回族自治州自然資源相對缺少,但各族人民勤勞樸實,穆斯林善於經商,民營經濟的起步早於後來居上的溫州義烏等地。基於“清真”的各種食品頗受歡迎。“清真”即“哈倆裏”,意為“合法”,實乃伊斯蘭教重要律法,涉及宗教信仰:一旦“清真”不清真或在“清真”方面弄虛作假,則引申到伊斯蘭教律的另一重要範疇:把“合法”當做“非法”,把“非法”當做“合法”是“背叛”(庫夫爾)行為。由此,清真食品源於神聖的宗教信仰,應是最安全最可靠的食品;保護和維護“清真”真品與美譽,是包括非穆斯林在內的所有消費或食用者共同的責任和權益……

通過本次交易會,筆者及周圍的朋友感到,臨夏回族自治州將進一步對外開放,將吸引更多外商尤其穆斯林世界的客商與投資。感慨,在今天的義烏,阿拉伯商賈雲集,政府思想解放,為方便穆斯林生活與商貿,修建了美麗的清真寺……清真寺林立的臨夏回族自治州何以吸引從情感上更容易接近的阿拉伯世界呢?在龐大的阿拉伯勞務市場上,何時出現更多臨夏人的身影呢?還有,據筆者所知,臨夏的穆斯林尚面臨“護照難”,如是,他們又如何走向世界呢?將來,在伊拉克、敘利亞……的重建大軍中,會有臨夏人的一席之地嗎?

祝願臨夏:抓好機遇,發展自身,走向世界……

 

新近開發和修建的“河州國際會展中心”位於臨夏市東南區,

場地寬闊,環境清秀,交通便利,民族特色比較突出。

只是覺得,在展館圓頂上面似乎少個月牙……

 

一睹廚藝。

 

 

 

食品美,人也美……

 

 

 

蜂蜜是造物主的特賜:“拉合曼”蜂產品從遙遠的天山深處趕來了。

 

 

 

終於有清真明膠了……

 

 

 

“愛麗福糖果”捷足先登,在其軟糖產品中使用清真明膠。

 

 

 

多姿多彩的民族服飾。

 

 

 

青年書法家毛占明獻藝。

 

 

 

廣河縣98%的居民是穆斯林,希望進一步打造這一獨特的地域品牌。

 

 

 

會展中心分別設有男女禮拜殿,地方雖小,但效應不小……

 

 

(努哈 /文。評論不代表網站觀點。)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107 踩:134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1 (592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7 (619次打分)
【已經有1245人表態】
346票
感動
299票
路過
312票
高興
288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