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至聖與聖訓 >> 穆罕默德聖人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穆聖先知的印章

熱度8082票  瀏覽1424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1月31日 21:13

看到穆聖先知的遺物,一方面,我們當思索如何以此來熱愛穆聖先知;另外一方面,我們當考慮如何借此來效法穆聖先知的各種美德;思考我們又當如何教導我們的子女熱愛穆聖先知,培養他們效法穆聖的美德。

擺在我們眼前的這枚穆聖先知的印章,其重量不超過兩個迪納合曼(銀幣6克),其價值也不會超過10埃鎊。所用的瑪瑙石,到現在也是最為廉價的寶石。在這枚印章的上面一行,雕刻著“真主”一詞,下麵一行雕刻著“使者”,再下一行雕刻著“穆罕默德”,因此,讀的時候,應由下往上讀: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

在這個印章中,顯示出對穆聖真主尊名的尊崇和自身的謙卑。穆聖先知確是對他的養主最好的一個謙卑者。穆聖先知通過這個印章,教誨他的教民:傲慢與自大不為真主所喜悅。

作為使者的穆聖,他有能力穿上綾羅綢緞,因為他擁有偉大的王權;他掌控勝利之師;他征服了他所有的敵人;他在東方和西方都成功地開疆拓土。但是在他的養主讓他在今生和後世之間選擇時,穆聖先知卻選擇了依附他的養主;在世人擁戴他,讓他生活可以優裕奢華時,穆聖先知卻選擇了在今世的謙卑和清貧。

穆斯林們啊,你們當教誨你們的子弟,學習穆聖先知的生平傳記,去辨別什麼才是為真主而行的謙卑;知道所有的善工都圍繞著對主的謙卑這個軌道在運行。一切善工,只有虔誠為主之時,這樣的善工和行為才是獲得真主吉慶的行為;要讓他們明白,表面的物質都將消亡,甯定的性靈才是留存和滿足之所;你們要教誨你們的孩子去熱愛穆聖先知,因為熱愛穆聖先知確是信德的要素。

(侯賽因譯自阿裡·戈瑪臉譜網)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穆聖
頂:320 踩:388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7 (1618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6 (1595次打分)
【已經有4161人表態】
1134票
感動
998票
路過
979票
高興
1050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