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特別關注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艾大長老:將政治領袖比為先知是不對的

熱度3718票  瀏覽259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2月10日 18:36

日前,針對過去幾天全球各新聞媒體頻繁報導的,艾資哈爾一名法學教授將政治領袖比擬為先知和使者的不當言論,艾資哈爾長老院發佈聲明指出:艾資哈爾呼籲每一位將自身知識歸屬為伊斯蘭知識和伊斯蘭法學之人,不要在政治領域輕易涉險,這將註定影響伊斯蘭學術的公正,損害伊斯蘭學者的清譽。而將眾先知和眾使者同任何時期的政治領袖相比較,這在任何時候都是不對的,也是不恰當的。因為對先知聖品與先知使命知識的真正認知,必定讓我們不會捲入到拿真主所派遣的眾先知和眾使者,來同任何時期的政治領袖相比較和相比擬的境地;也註定讓我們不會將眾先知和眾使者捲入到任何的政治糾紛和政治漩渦中。因為,眾先知和眾使者,他們超越於任何政治糾紛與政治漩渦,他們才是真正的人類領袖,才是真主所派遣之真正的使者。

針對此次事件,艾資哈爾長老,艾哈邁德·泰伊博,再次強調指出:艾資哈爾是一所獨立的伊斯蘭學術和教育機構,其千年的歷史見證了艾資哈爾傳播伊斯蘭知識,捍衛伊斯蘭教,維護伊斯蘭文明,保護阿拉伯語及其語言文學所扮演的角色。從艾資哈爾的門牆之下,走出了眾多的伊斯蘭法官和伊斯蘭學者。同樣,艾資哈爾還為埃及和各伊斯蘭國家輸送了為數眾多的伊斯蘭人才和精英。

他在上周主麻日接受電視臺記者採訪時說:“儘管艾資哈爾融入了部分綜合性學科的教學大綱,但是艾資哈爾至始至終依然保持著其獨立的伊斯蘭教學大綱。這是艾資哈爾機構千年來所一直維護的核心內容,也是艾資哈爾千年來為此而面臨的真正的鬥爭。除此之外,艾資哈爾還將為維護國家和“烏瑪”的利益而勇於擔當起自身所應肩負的國民之責,維護埃及人民和國家的最高利益。”

為此,艾資哈爾在埃及民眾革命之後,頒佈了數個艾資哈爾公約。其中包括艾資哈爾所宣導,並獲得全社會所認同的埃及憲法公約,因為伊斯蘭無論是從立法來說,還是從伊斯蘭的文明來說,抑或是從伊斯蘭的歷史傳統來說,從來都不主張建立宗教國家。“艾資哈爾從不參與政治,過去不會,現在不會,將來也絕不會覬覦在某一天,推出艾資哈爾的一名學者,或者一名長老,去擔任國家行政長官,或者去擔任執政官,或者去擔任國家總統。許許多多的歷史事件,都已經見證了艾資哈爾的這一立場。在過去的歷史進程中,艾資哈爾曾經領導了多場革命,但是都在革命結束後退回到艾資哈爾清真寺的廊柱下,專心致志地從事伊斯蘭學術文化的教學工作,從不參與政治,也從不扮演政治的角色。”

艾大長老,艾哈邁德·泰伊博進一步說道:“但是,艾資哈爾的千年的歷史見證了她對國家和國民所肩負的國民義務,拯救埃及人民脫離黑暗統治的歷史。艾資哈爾的學者們,他們承擔著教門的義務,勸善誡惡、進諫忠言、扶助弱勢群體。這些都是艾資哈爾學者在社會與國家面前,應盡的國民義務。”

最後,艾大長老說:當這個“烏瑪”一致決議一件事務之後,艾資哈爾必定全力以赴加以支持,必定以這個“烏瑪”所發出的呼聲而呐喊,這是前三代賽萊菲先賢的做法,也是來源於古蘭明文和健全聖訓的要求。

(侯賽因譯自艾資哈爾線上)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艾大長老
頂:174 踩:188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8 (893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3 (817次打分)
【已經有1646人表態】
429票
感動
399票
路過
397票
高興
421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