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特別關注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巴西邀請艾大長老世界盃開幕式上致辭

熱度3491票  瀏覽257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4月18日 11:03

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艾資哈爾長老艾哈邁德·泰伊博在長老院辦公室接見巴西駐埃及大使邁爾卡·巴蘭達。

巴西駐埃及大使首先向艾資哈爾長老,艾哈邁德·泰伊博,遞交了巴西總統邀請艾大長老出席在巴西主辦的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開幕式,並發表講話的正式邀請。

在會談中,艾資哈爾長老強調指出:艾資哈爾是獨立的伊斯蘭學術機構,長期以來關注對伊斯蘭事實真相的闡述;宣導宗教價值觀和人倫美德,宣導相互寬容和對他人的容納。所以艾大長老鼓勵巴西的穆斯林和巴西伊斯蘭社區,在保持伊斯蘭屬性的同時,積極融入到巴西社會中。

針對艾資哈爾長老應邀出席巴西世界盃開幕式並發表講話一事,伊斯蘭思想家兼作家,阿莫爾·阿卜杜·卡邁勒評論稱:此舉無疑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艾資哈爾可借此向全世界闡明真正的伊斯蘭理念。

阿莫爾強調指出:全球有相當多的國家通過一些極端組織和恐怖組織的言行而認同了一些關於伊斯蘭的錯誤思想,而作為伊斯蘭的代表,艾資哈爾有必要在全球範圍內糾正這些錯誤觀念,闡明伊斯蘭的事實真相,澄清那些令人誤以為源自伊斯蘭的錯誤言行。

艾大伊斯蘭研究院院士,穆罕默德·謝哈特·鈞迪博士也認為:巴西邀請艾資哈爾長老出席2014巴西世界盃開幕式並發表講話,將是一個對西方新聞傳媒歪曲、詆毀和攻擊伊斯蘭言論加以糾偏的好時機。

他說,在西方傳媒的影響下,伊斯蘭成了一個排外的種族性宗教,嗜好戰爭和所謂的“聖戰”。所有這些都需要一個機會去糾正,並藉以闡明伊斯蘭的真相。艾資哈爾長老應該借此機會向全世界傳達一個強勁的,彰顯中正伊斯蘭的信號。

對此,前任埃及駐巴西大使,傑麥爾·白尤彌博士認為:巴西在考慮能夠代表伊斯蘭的機構時,最終選擇了艾資哈爾。巴西的這一選擇就如同奧巴馬選擇開羅大學而向伊斯蘭世界發表演講一樣。

2014年巴西世界盃(2014 FIFA World Cup Brazil)將以今年6月12日至7月13日在巴西境內12座城市中的12座球場內舉行。屆時,巴西必將成為全球億萬觀眾所矚目的焦點。

 

(侯賽因編譯自艾資哈爾線上)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巴西 艾大長老
頂:153 踩:165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7 (829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 (827次打分)
【已經有1517人表態】
406票
感動
347票
路過
369票
高興
395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