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人生與社會 >> 解惑答疑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真主為什麼沒有拯救加沙的民眾?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網絡翻譯    作者:侯賽因 編譯
熱度5138票  瀏覽722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7月12日 21:49

有人問:真主為什麼沒有拯救加沙的民眾,援助那些弱勢者戰侵犯他們的猶太人呢?

對此,世界穆學聯成員哈米德·阿塔爾長老回答說:真主早已在《古蘭》中對這個問題給出了答案。真主說:“你們在戰場上遇到不信道者的時候,應當斬殺他們,你們既戰勝他們,就應當俘虜他們;以後或釋放他們,或准許他們贖身,直到戰爭放下他的重擔。事情就是這樣的,假若真主意欲,他必懲治他們;但他命你們抗戰,以便他以你們互相考驗。為主道而陣亡者,真主絕不枉費他們的善功,”(穆罕默德章:4)這是來自真主的考驗,考驗我們是否已經做好準備,承擔我們的職責。真主對於天地間的萬事萬物都是全能的。

真主命令穆斯林在戰場上斬殺不信道者,並向穆斯林說明,如果真主意欲,他必定懲治不信道者,無需命令穆斯林抗戰。但是真主所意欲的是:責成穆斯林親赴戰場,與敵人拼殺,“以便他以你們互相考驗。”即以不信道者來考驗穆斯林;考驗穆斯林在面對不信道者的淫威和暴力前堅守信仰的程度:通過考驗,真相得以彰顯,虛假得以暴露,每個人的立場都受到記錄。而真主對於那些堅守正道者必定賞賜他們無限的慈恩。

對人來說,口頭上聲稱自己已經信仰,並準備為主道奉獻生命和財產是一件多麼容易的事呀!甚至有的人已經認定自己能夠為主道奉獻生命和財產。但是,真主難道就依據人們自以為是的猜測而加以判定嗎?還是真主給予他們考驗,甄別誰是誠實者,誰是虛假的說謊者;揭露誰是信士,誰是偽信之人,從而讓每個人所獲得的報酬與他的實際工作相對應呢?誠然,在每個人展現自己立場之前,真主早已經知曉其立場,但是以什麼作為他的奴僕的見證呢?難道真主沒有告訴我們,在後世清算時,眾天使們將見證每個人的立場,這時他們生前的所作所為無異於就是對他們自身的見證!不然,即便是在清算日,這些偽信士也會幻想著以虛假的誓言替自己開脫,正如真主說:“在那日,真主將使他們統統復活。他們對他盟誓,猶如現在對你們盟誓一樣;他們以為自己是獲得效果的。真的,他們確是說謊的。”(辯訴者章:18)直至他們自身的的四肢和五官見證生前的所有作為。真主說:“在那日,他們的舌頭和手足都要反證他們之所為。”(光明章:24)

今天,發生在加沙兄弟身上的戰爭,以及之後還將發生的戰爭都是真主的意欲,都是真主藉以考驗信士,記錄每個人立場的檢驗場。因此,假如穆斯林不付出代價就獲得天堂的樂園,那人人都可入天堂。但是,只有那些為主道奉獻自己的生命和財產者,他們才是樂園的居民。真主說:“真主確已用樂園換取信士們的生命和財產。”(懺悔章:111)

穆聖傳教之初,穆斯林面臨的挑戰比現在更為艱巨。財富和政權都掌握在敵人的手中。當時,穆聖和穆斯林既無錢也無勢,以至穆聖向他的養主祈禱說:“主啊!我只向你訴說,我的力量是微弱的,我的計謀是貧乏的,我也如世人一般,你是最仁慈的主,你是弱勢者的主……”為什麼真主沒有將穆聖派遣在一個沒有艾布·傑哈勒和艾布·萊哈布的時代呢?為什麼真主沒有在派遣穆聖的同時賦予他權勢和財富呢?或者說,為什麼真主沒有派遣穆聖到另外一個城市,讓不再受迫害,不再遷徙呢?所有這些問題的答案就是:穆斯林憑什麼得享天堂的樂園?進入天堂的樂園不是沒有代價的。是的,這種考驗可能會導致穆斯林被飽受災難,死於非命,但是真主的回答是:“為主道而陣亡者,真主絕不枉費他們的善功。”(穆罕默德章:4)那些為主道而陣亡者,他的犧牲不是無味的,他的善功必獲報酬。

通過這樣的考驗,那些統治者、學者和宣教人士,以及那些伊斯蘭機構和組織的立場被披露于世人的面前。真主將他們在這次考驗中所扮演的角色和所採取的立場一一記錄在案,讓在清算日享受相應的報酬。通過考驗,穆斯林更加清楚那些工作可以爭取勝利,那些因素將會導致失敗。或許他們以前所認為可以帶領他們通向勝利的領袖,其實不過是虛假的幻象;是背叛民族利益的勢利之徒。通過此次考驗,世人還將發現:安理會和聯合國、以及相關國際法和國際條約是否是公正的。這些國際機構真的如它們所宣稱的那樣是維護世界正義、制止迫害的機構呢?還是由某些國家操控的傀儡組織?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加沙
頂:196 踩:248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4 (1176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1 (1102次打分)
【已經有2416人表態】
668票
感動
549票
路過
554票
高興
645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