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文化與藝術 >> 故事會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故事會】落難荒島意外得救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www.islamcan.com    作者:阿立編譯
熱度2636票  瀏覽147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8月16日 21:29

一艘遠洋海船,在印度洋上遭遇大風浪,全體船員遇難,只有一個人倖免。他抱著一根木頭漂浮到最近的陸地海灘,爬上岸之後發現,那是一個無人居住的小島。他設法生存了下來,每天空閒的時間都在禮拜祈禱,祈求真主恩賜他一個得救的機會,可以回家照顧家人。一天天過去了,從茫茫的海面上沒有看到過船隻的跡象,為了生存,他上山砍柴,尋找食物,預防野獸,還為自己搭建了一個窩棚,可以躲雨避寒。

有一天,他外出尋找食物,返回的路上翻過幾個小山頭,從遠處望見他的小窩棚冒著濃煙,走到跟前一看,他的全部“家當”已化為灰燼。無比沮喪,無比悔恨,但又極度失望,真是禍不單行,連遭不幸,無處去向人訴說內心的鬱悶和痛苦。兩條腿癱軟了,面朝克爾白的方向跪了下來,嚎啕大哭,流著淚大聲呼喚:“我的真主啊!我已進入了絕境,今後怎麼活呀!求你可憐可憐我和我親愛的家人吧!”不覺在一堆燒焦的廢物旁睡著了,一覺醒來,天光明亮;抬頭一看,大海邊停靠著一艘海船,還看到海灘上的人影晃動,向著島內走來。

他迎上前去,與船上的來人握手交流。“你們是怎麼知道,我落難在這個無人荒島上的?”他聽到的回答是,“難道不是你燃燒的濃煙向我們發出求救的信號嗎?島上別處還有人嗎?”因此,他順利回到了家鄉,見到了親人,恢復了正常的家庭生活,但難忘他遇難的教訓,每天禮拜,感謝真主。

不如意的事,對每個人都經常發生,但未必都是壞事,其中隱藏著真主的奧秘,過後才能顯現。阿訇們常在宣教中說:“在好與歹上,都要感讚真主,祈求真主恕饒和恩慈。”(阿立編譯自www.islamcan.com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120 踩:158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2 (644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3 (673次打分)
【已經有1041人表態】
266票
感動
243票
路過
261票
高興
271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