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瑞典穆斯林員工首次在伊斯蘭節假日獲准休假

熱度3832票  瀏覽381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9月15日 14:41

據法新社斯德哥爾摩訊:瑞典一家移動通訊網路公司首次允許該公司工作的穆斯林員工,在伊斯蘭教節假日來臨時獲取假期,以替代原來基督教的節假日。例如穆斯林員工可以在開齋節放假休息,而在聖誕夜來臨時繼續上班,不用再呆在家中無所事事。

同樣,這樣假期替代的制度還將適用於猶太教員工,在猶太教的光明節來臨之際獲取假期。

瑞典的這家通訊公司,也因此而成為了瑞典第一家根據員工的宗教信仰而發放假期的機構。

人力資源部的馬蒂亞斯·薩基力馬克說:只根據傳統天主教的節慶而放假,並非時尚,在其他宗教信徒看來,更不是雇主的慷慨。這種宗教假期替換的想法最早在瑞典的工會中討論過,瑞典最南端的斯堪尼亞省的政府也研究過,並建議對該省的員工實施這項假期替換制度。

(侯賽因譯自阿拉伯新聞網)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瑞典
頂:164 踩:177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6 (889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8 (852次打分)
【已經有1750人表態】
474票
感動
409票
路過
396票
高興
471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