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艾資哈爾資深學者機構對“達阿希”組織的判定

熱度3712票  瀏覽402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9月22日 15:05

2014年9月20日星期天,艾資哈爾資深學者機構宣佈:將"達阿希"(Daesh)組織稱為“伊斯蘭國”是一種欺騙;是對穆斯林和伊斯蘭的嚴重侮辱。“達阿希”組織所作所為出離於伊斯蘭教本身及其教義之外。(註一)

艾資哈爾資深學者機構(埃及伊斯蘭教最高權威機構)的全體成員一致認為:對“達阿希”等組織的應對,不僅僅只是從安全層面上考慮,而務必從各國思想和覺悟層面來加以考慮。“在新聞媒體報導中,將‘達阿希’等恐怖組織稱為‘伊斯蘭國’是錯誤的,這些恐怖組織以其殺戮、割頭、爆炸、製造恐慌等行為,完全代表不了伊斯蘭。這些人的行徑出離於伊斯蘭教及其教義的指導,違背了教法的基本判斷。其行徑既違背宗教的規定,也違背的人道的準則。”

此前,埃及教法判令機構於今年八月發起了在國際上,不要將“基地”組織的分支機搆——“達阿希”稱為“伊斯蘭國”的活動,並通過臉譜等社交網站,反駁該組織的蠱惑言論,並傳達世界各國的伊斯蘭學者對這一恐怖組織的意見和觀點。

在昨天的會議上,艾資哈爾資深學者機構“譴責了這些人妄言自身代表伊斯蘭穩麥;妄言自身行徑等同並代表了伊斯蘭哈裡發制度的做法。而事實上,這些人從未尊重過人民自由選擇領袖的權利”。

艾資哈爾資深學者機構借此強調指出:“正如艾資哈爾之前推出的公約指出的那樣,在當下的社會環境中,伊斯蘭國家應當是一個憲政的、民主的、現代化的民族國家。”

該機構還指出,埃及等阿拉伯國家,以及其他國家不要象西方新聞媒體那樣,在新聞報導中,將這些人稱為“伊斯蘭國”,因為這不符合事實的謊言;是對伊斯蘭和穆斯林,以及他們所信奉的宗教的嚴重侮辱。這些人的所作所為,完全是違背了伊斯蘭教法判律和伊斯蘭道德準則怪異行徑。

同時,艾資哈爾資深學者機構還強調務必改變伊斯蘭在西方,因為這些人的犯罪且行徑和而被歪曲了的伊斯蘭形象。這些犯罪行徑違背了人的正常天性,在世界各族人民間散佈仇恨。全體穆斯林反對這些違背伊斯蘭寬容原則;違背伊斯蘭所宣導的同生共存,建設家園,捍衛生命、保障名譽、保護錢財、理性、宗教的基本的伊斯蘭立法宗旨,並強調指出:“達阿希”組織以“吉哈德”之名對穆斯林的殺戮,遠離了伊斯蘭教。

(侯賽因編譯自中東日報)

(註一):["達阿希"(Daesh), 是阿文 " Al Dawla al-Islamyia fil Iraq wa’al Sham"的縮寫;

              也稱作 "ISIL",是"the Islamic State in Iraq and the Levant"的縮寫;

              或 "ISIS",是"the Islamic State in Iraq and Syria"的縮寫。]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Daesh ISIL
頂:156 踩:192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5 (869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5 (832次打分)
【已經有1663人表態】
471票
感動
353票
路過
395票
高興
444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