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美國媒體人詆毀伊斯蘭 埃及穆夫提顧問發聲譴責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網絡翻譯    作者:侯賽因 譯
熱度3946票  瀏覽376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10月13日 17:03

【譯者按語:多年來,美國一直被捧為世界上最講“新聞自由”的地方,很多人認為受眾能夠從美國媒體的報導中得到最真實、最全面、最客觀的報導。因而,美國新聞理論被奉為圭臬,美國的新聞處理模式和新聞機構運作方式也越來越成為引導世界新聞潮流的標準。

然而,事實並非如此。就像比爾·馬赫(大陸線民一般稱之為“彪馬叔”)這種在美國來說,早已經是家喻戶曉的脫口秀節目主持人,卻時不時地發表歪曲和詆毀伊斯蘭,污蔑穆斯林的奇談怪論。他針對伊斯蘭和穆斯林的許多評論恰恰在誤導美國和其他國家的受眾們,歪曲事實真相,成為美國媒體“最不客觀”的報導。

一直以來,埃及教法判令機構對這些反伊和反穆的荒謬不實之辭加以跟進,並及時給予反駁,盡一己之力去改變以美國媒體為首的西方媒體對伊斯蘭和穆斯林的負面而歪曲的報導。】

日前,針對美國新聞媒體人,比爾·馬赫在他主辦的每週一期的節目中,譏諷嘲笑伊斯蘭的言論事件,埃及穆夫提顧問,易卜拉欣·奈吉姆博士發聲譴責,稱其是“惡念之母”。

埃及穆夫提顧問解釋說:這位美國新聞媒體人妄自菲薄地說什麼“絕大多數穆斯林支援基地分支組織達阿希的思想”,並指控“伊斯蘭侵犯婦女權利,沒有言論自由”等等。這些言論完全是荒謬而錯誤的。

他指出,埃及教法判令機構一再重申:埃及教法判令機構反對極端組織的極端行徑。這些極端組織的思想與伊斯蘭毫無關係。伊斯蘭保障人們信仰的自由;保障婦女的權益。

奈吉姆博士指出:類似這種時不時就出現的反伊斯蘭浪潮,給人留下的印象是,西方媒體站在了敵視伊斯蘭,敵視穆斯林的立場上,並造成仇恨的流布,損害了東西方之間對話橋樑。

易蔔拉欣·奈吉姆博士呼籲,針對不斷出現的反伊和反穆的聲音和言論,務必建立一個針對這些聲音和言論觀察機制,針對這些言論而加以及時的回應和駁斥,拆穿其中的虛妄與謊言。穆斯林之間務必相互合作,共同應對這些詆毀伊斯蘭的奇談怪論,並聯繫和借助西方更大和更有影響的傳媒平臺,來回應和駁斥針對伊斯蘭的指控和謊言。

(侯賽因譯自埃及教法判令機構新聞中心)

https://www.facebook.com/Egy.MediaCenter.DarAlIfta/photos/a.224661137560120.77004.172793899413511/988533277839565/?type=1&theater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埃及 美國
頂:155 踩:161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4 (872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7 (849次打分)
【已經有1909人表態】
541票
感動
437票
路過
430票
高興
501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