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文化與藝術 >> 故事會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故事會】兩個果園主的遭遇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islamic-literatures.com    作者:阿立編譯
熱度4779票  瀏覽502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10月27日 08:14

古代有一個農民,經營一處大果園,勤懇努力,經驗豐富,果園裡到處碩果累累豐富多彩,他無比驕傲,得意洋洋,最喜歡向朋友們誇耀他經營果園的偉大成就,吹噓他的個人能力。因為每年有好收成,時應鮮果上市及時,所以他掙了很多錢,生活過的富裕。

在他家臨近的地方,也有一個農場主,經營的果園同他不差上下,也是富有經驗善於管理,生意做得一樣火紅。但是,這家莊主為人謙遜,從不敢傲慢,說大話,凡有成果都歸功於真主的仁慈和眷顧,天天祈禱感恩。“看看這顆樹上的蘋果,個個都那麼鮮亮、色豔、飽滿,每個蘋果都是真主造化的奇跡,都是給我們人類的慈恩,真主至大!”他常常這麼說。

有一天,兩個果園主相遇,說起各自的果園。那位驕傲的農民大誇海口說:“我現在有錢了,因為我精明能幹,年年這樣大豐收,過不了幾年,我便是這個地方頂尖的百萬富翁。我將造豪宅,買新車,娶姨太,在我們鄉里創造奇跡。你就等著瞧吧!”

那位謙遜的農民表現的態度迥然不同,他說:“我的一切財富都是真主的恩典,我本人能力微不足道,十分脆弱,豐富的收成都是來自真主的賞賜。稍有疏忽,我的這點成果說完就完,所以在我富裕的時候多積累一些善功,造福社會,感贊真主。”

事過不久,發生了一場天災,平地上忽然爆起一陣龍捲風,狂風橫掃了一大片土地,那個傲慢農場主的果園就在其中。大風過後,頓時留下遍地狼藉,果樹連根拔起,眼看著的大豐收立刻化為烏有,重建果園談何容易。農場主嚎啕大哭,捶胸跺腳,後悔不已,自己說了太多的過頭話,真主顯示了一下不悅的惱怒,是對他平時傲慢的警示。真主給人類的福利都是恩賜,放收全憑真主的意欲,使人富裕容易,降下災難也容易。

《古蘭經》中記載的“賽伯邑”古代部落就是對世人的警告。這個部落的人生活在一片真主恩賜的富饒土地上,“兩個園圃,分列左右”,人們豐衣足食,但因悖逆、忘恩、孤負、自欺,遭到天譴,淹沒了他們的園圃,令他們“流離失所”。真主說:“我因他們的忘恩以這樣報酬他們,我只懲罰忘恩的人。”(34:17)(阿立編譯自:www.islamic-literatures.com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186 踩:229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9 (1144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3 (1111次打分)
【已經有2109人表態】
657票
感動
473票
路過
451票
高興
528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