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文化與藝術 >> 故事會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故事會】安拉的尊名光芒四射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islamcan.com    作者:阿立編譯
熱度3341票  瀏覽269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11月24日 15:19

我叫傑克·羅伯特,原本是一名虔誠的基督徒,現年35歲,出生和居住在美國中部在普通地圖上沒有標記的山區小鎮牛津頓,唯一的社交場所是小城裡的小教堂。 2001年發生了震驚世界的“9-11事件”,地方電視與報紙配合主流媒體對伊斯蘭妖魔化宣傳,使牛津頓的居民對穆斯林無不厭惡、恐懼、敵視。教堂裡的人也常常複印一些醜化或扭曲伊斯蘭或穆斯林的“資訊資料”,分發給大家,因為在那資訊封閉的環境中,社會風氣淳樸,人們都很珍惜外部新聞,說什麼都信以為真。

有一天,教堂裡的牧師向信徒們分發一篇複印的報刊文章,批判穆斯林信仰的“安拉”(真主)。文章的開頭一段解釋穆斯林所理解的阿拉伯文字“安拉”,意思是“獨一無二”的,根據經文“安拉是萬物的造物主,是無所不在的唯一真宰,他自有自在,永恆不滅,是至仁至慈的…...,”所以,伊斯蘭的基本信條是“萬物非主,唯有安拉。”文章的作者指責伊斯蘭否認基督教“三位一體”信仰,也不承認耶穌基督是上帝的兒子。在文章的一角印有“安拉”阿拉伯文字樣,這個字形在我凝視中無限膨脹,一次比一次高大,發光,似乎一種無形的力量告訴我這是正道的主宰。我不覺得那是什麼幻覺或遐想,而是靈魂深處潛在的精神存在,激發了靈感。在眾口一致仇視伊斯蘭的聲浪中,我從這些反面資料中看到了真理的一線強光,從至高無上的主宰理念聯想到這個被嚴重曲解宗教的正當思路,符合人類的思維邏輯。當時,我不知道怎樣去深入瞭解伊斯蘭,無從厘清事物的本來面目。

不久之後,我在附近的大城市休士頓找到工作,定居下來,那裡有許多穆斯林居民。通過當地穆斯林的引見,我會晤了一位巴基斯坦的訪問學者,他曾是英國一所大學的教授。他用流利的英語向我解答了許多關於伊斯蘭的信仰問題,又送我幾本書,使我明白了許多道理,終於在新朋友的見證下誦讀了“清真言作證詞”,被他們稱為“伊斯蘭兄弟”Brother-in-Islam。從那以後,我堅持學習伊斯蘭的知識,與穆斯林朋友們互相切磋,同時收集各種資料,準備過些年回到我的老家牛津頓,以充分的根據和切身的體會告訴那裡我的父老鄉親們,穆斯林不是像美國媒體描述的那樣恐怖與野蠻,不講道理,沒有理性,全是妖魔鬼怪。

(阿立編譯自www.islamcan.com)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故事會
頂:135 踩:180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8 (796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5 (772次打分)
【已經有1458人表態】
374票
感動
341票
路過
331票
高興
412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