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文化與藝術 >> 故事會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故事會】年青人心靈突變出奇跡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islamcan.com    作者:阿立編譯
熱度3375票  瀏覽271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11月24日 15:22

印度近百年來曾經有過幾次向外移民浪潮,許多人的首選地是老殖民主義宗主國英國,於是,在英國的許多城鎮能看到具有民族特色的印度穆斯林聚居區,例如位於南部的普萊斯。上世紀九十年代曾經有一個印度穆斯林宣教團隊,聞訊到普萊斯走訪,探望那裡的印度人後裔穆斯林。他們巡視那裡的穆斯林社區,在街上看到許多成群結夥的年輕人,無所事事,百無聊賴。據說他們多是穆斯林的後代,或者幼年跟隨父母來到英國,或者在英國出生,但他們都很年輕,沉迷在西方“自由”的夢想之中,對家庭傳統表現出叛逆心理,不服管教,背離教規,在社區裡結成青年幫派,玩音樂、踢足球、吃喝玩樂、打架鬥毆,成為社會煩惱的“問題人群”。

這個宣教團,經過調查和研究,把主攻目標定位在那些青年身上,設法同那裡的幫派接觸,與他們握手,邀請他們參加在清真寺客廳舉行的茶點聚會,對他們熱情招待。在這個團隊在普萊斯停留期間,多次舉行茶話會和家庭訪問,同這些年輕人親切交談,鼓勵他們勇敢地面對現實,憑藉伊斯蘭的正道精神,自強自立,造福社會。他們坦率承認屬於社會底層的“渣滓”,主流社會把他們拒之門外,穆斯林社會對他們蔑視和冷眼,被邀請來到清真寺,受寵若驚,感受到人性的尊嚴和對未來的希望。

許多年過去了,宣教團中的一位長者馬哈莫德重遊英國舊地,專程來到南部小城普萊斯。他在當地朋友的陪同下進入清真寺,看到禮拜的人比過去顯然增多,局面振奮人心。在庭院裡,聽到背後有人向他打招呼,回頭一看,有幾張似乎是熟悉的面孔。幾個年青的朋友告訴他,他們就是幾年前被他們邀請進寺參加茶話會的街區印度青年幫派,這些年,他們經歷過一個回歸正道的過程。他們之中大多數人都在伊斯蘭光照之下改邪歸正,走上正當職業,成家立業,熱心社會服務,他們改變了自己,也改變了社會對他們的成見。《古蘭經》說:“真主不改變一個民族之現狀,除非自己改變之。”(13:11)

這樣的奇跡到處在發生,因為我們人性中對造物主的感悟往往很奇妙,許多人在平常生活中常常會不經意間會突然產生敬畏、恐懼或感動,一切來自至仁至慈真主的啟示和引導。我們有責任把信仰的知識和理解向所有人傳播,向人們提供一個感悟真理的素材,當機會來臨時,突變的奇跡就有可能油然發生,當事者與我們都是真主恩賜的受惠者。宣教是取悅于真主的行為,有厚重的回賜。

(阿立編譯自www.islamcan.com)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故事會
頂:135 踩:176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2 (776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 (788次打分)
【已經有1500人表態】
415票
感動
337票
路過
333票
高興
415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