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德國發現抄寫於穆聖歸真後20年的古蘭經手抄本

熱度5505票  瀏覽591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11月26日 12:03

日前,在德國“圖賓根”大學的圖書館中發現一本手抄本古蘭經,根據最新的資料顯示,這部古蘭經手抄本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伊曆一世紀,比以前所認為的時間要早的多。

該大學表示,這份古蘭經手稿的歷史可以追溯至西元七世紀。這是通過自然科學的各種研究方式最後確定下來的。有專家認為,這部古蘭經手稿是在穆聖(原主福安之)於632年歸真之後20年至40年間抄寫的。

該大學的一位女發言人說:對這部古蘭經手稿的一部分的加以分析與研究,已經成為國際學術研究的項目,以期進一步瞭解古蘭經的歷史。對這部手稿的歷史時期的確定,除了依據現代科技手段外,還將基本上依據手抄本的書法特徵來加以判定。

現存于德國圖賓根大學的這部古蘭經手抄本以庫法體的阿語書法寫就,而庫法體是阿語書法中最早的字體之一。

這位大學女發言人還說:我們猜想,這部手抄本可能是古蘭經最早的手抄本。該手抄本於1864年轉入到大學的圖書館中,是德國駐布魯塞爾領事“哈德法立德江·鍥廷”個人收藏本之一。

(侯賽因譯自el-balad)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古蘭經 德國
頂:216 踩:212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3 (1209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 (1109次打分)
【已經有2759人表態】
741票
感動
641票
路過
650票
高興
727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