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世界伊斯蘭宣教與救援理事會吊銷11家國際組織成員資格

熱度4277票  瀏覽369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12月12日 18:00

2014年12月9日星期二,世界伊斯蘭宣教與救援理事會在艾資哈爾長老院召開第六十三屆主席會議。此次會議由艾資哈爾大長老,艾哈邁德·泰伊博長老主持。出席會議的有世界伊斯蘭宣教與救援機構副主席阿卜杜·拉赫曼元帥,秘書長阿卜杜勒·歐麥爾博士,科威特前任宗教基金部部長,阿卜杜勒·邁爾圖格博士,沙特資深學者機構成員阿卜杜勒·穆斯拉赫博士。

首先,艾資哈爾大伊瑪目對世界伊斯蘭宣教與救援機構幫助貧困者,救濟災民的善舉表示讚賞,他說:在當今世界的環境下,有必要維護這個機構,並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改進世界伊斯蘭宣教與救援機構,以期促進穆斯林以及阿拉伯人的團結與統一,共同應對不同形式的災難。

艾大伊瑪目呼籲務必向受災和貧窮的伊斯蘭國家,以及社會動盪地區,派出救援、醫療和宣教隊,幫助窮人和難民們度過難關。

同時,世界伊斯蘭宣教與救援機構做出決定,吊銷原來隸屬於該機構11家國際組織的成員資格。這些國際組織經過調查證實,均以伊斯蘭慈善組織的名義從事政治活動。

這11家被取消會員資格的國際組織分別是:在英國的世界伊斯蘭救援組織、在土耳其的伊斯蘭世界組織聯盟、在愛爾蘭的世界穆斯林學者聯盟、在伊斯坦布爾的土耳其阿拉伯關係友好協會、瑞士的遜尼派學者聯誼會、在澳大利亞的伊斯蘭文化中心。

世界伊斯蘭宣教與救援機構還取消了在法國的伊斯蘭組織聯盟、在歐洲的伊斯蘭組織聯盟、在卡塔爾的文化傳播協會,以及阿拉伯醫生聯盟下屬的緊急救援委員會。

世界伊斯蘭宣教與救援理事會(International Islamic Council for Da’wah and Relief)是當代國際性的伊斯蘭組織。1988年9月在開羅成立,總部設在開羅。有埃及、科威特、沙特、摩洛哥、伊拉克、蘇丹、約旦、卡塔爾、阿聯酋、巴林等國家的38個官方和民間組織作為成員參加。

該機構宗旨是指導民間和官方伊斯蘭組織開展各類救援活動,服務伊斯蘭烏瑪正義事業,向世界傳遞人類一體,相互幫助的伊斯蘭文明使命,並通過信仰的價值維護人類尊嚴,實現全球安全與正義。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會議
頂:176 踩:191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6 (105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4 (1011次打分)
【已經有1849人表態】
545票
感動
421票
路過
399票
高興
484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