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牛津大學將同艾資哈爾大學互派研究生和訪問學者

熱度3735票  瀏覽314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12月18日 17:44

日前,在英國駐埃及大使約翰·卡森先生的陪同下,牛津大學伊斯蘭中心主任,法拉赫·尼查米博士拜會了艾資哈爾大伊瑪目艾哈邁德·泰伊博長老。

會談中,牛津大學伊斯蘭中心主任提出,在艾資哈爾和牛津大學之間開展互派研究生和訪問學者合作舉措。

雙方商討了牛津大學借助艾資哈爾派遣的訪問學者在牛津大學舉辦學術講座的可能性,以及艾資哈爾在牛津大學為阿拉伯語研究生開設阿拉伯語教學和牛津大學同艾大合作開展針對艾大教師的英語教學的問題。

牛津大學伊斯蘭中心主任表示,期盼著艾大伊瑪目能夠訪問英國,並在牛津大學圍繞伊斯蘭和伊斯蘭世界舉辦學術講座。

與此同時,艾大伊瑪目在此前接見艾資哈爾外國留學生議會成員時宣佈:艾資哈爾將興建一所新的綜合性的伊斯蘭外國留學生城。該項目已經開始實施,並在新開羅劃定了一塊同艾資哈爾的國際聲望相符土地,由阿卜杜勒國王出資興建。在新開羅建成的新的外國留學生城,將容納更多的外國留學生到艾資哈爾留學深造。

他表示,艾資哈爾對外國留學生給予特殊的關注,向他們提供各種幫助,以期讓他們在回到各自的國家時,能夠肩負起傳承他們在艾大所學到的寬容伊斯蘭和中正思想。

他說:在艾資哈爾的外國留學生們肩負著重要的責任,務必成為真正的艾資哈爾學人;遠離那些偏離伊斯蘭;偏離中正的伊斯蘭價值的各種思潮。

艾大長老要求外國留學生們重視學習伊斯蘭知識,重視學習阿拉伯語。他說:我們向外國留學生學院提供最好的師資來開展教學工作,期盼著學生們在艾資哈爾能夠提高文化,掌握艾資哈爾的各項伊斯蘭學科,以便他們在返回到各自國家時,能夠傳播中正的伊斯蘭思想。

(侯賽因編譯自艾資哈爾官網)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艾資哈爾
頂:145 踩:186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4 (838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8 (801次打分)
【已經有1765人表態】
477票
感動
420票
路過
401票
高興
467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