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3萬5千德國人走上街頭,抗議歐洲反伊運動

熱度3435票  瀏覽350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5年1月13日 12:01

1月10日星期六,近3萬5千德國人走上德國德累斯頓市的中心大街,以表達對歐洲反伊運動(Pegida)的抗議。目前,歐洲反伊運動(Pegida)正試圖通過巴黎《查理週刊》襲擊事件尋求利益,以便加強民意支持,為其反對外來移民活動辯解。

參加示威的民眾彙集在德累斯頓市中心區域,向巴黎襲擊事件的17名死難者表示哀悼,並默哀一分鐘。

德累斯頓市大約有50萬居民,歐洲反伊運動(Pegida)在每週都會呼籲民眾示威遊行,而在上週一,由該運動組織發起的示威活動,僅有近1.8萬人參加。

而在週六的,這次抗議歐洲反伊運動的示威中,德累斯頓市的大多數示威民眾,則高舉寫有“需要外來難民的説明”、“德國是所有德國人的德國”、“我們都用同一種語言歡笑”等標語牌。

基督教民主聯盟党(由德國總理默克爾領導),在德累斯頓市的主席,哈裡曼·烏斯哲說:我到這兒來,不僅僅是因為我反對那些參加反伊運動的人,而且還因為,我要說,我並不擔心那些同我們的膚色,同我們的宗教,同我們的習慣不同的人。”

歐洲反伊運動(Pegida)是一個宣導歐洲原住民反對西方伊斯蘭化的運動。在去年秋天開始推出,在隨後每週一次的例行示威中,不斷獲得民意支持。該運動宣導高呼“我們就是人民”的口號。該口號在1989年,推倒柏林牆的示威活動中,也是德國示威民眾高呼的口號。

如今除了在德累斯頓外,歐洲反伊運動(Pegida)在德國的其他城市,已經難以發動大規模的示威活動。為此,該運動呼籲支持者,在本月12號的示威活動中,佩戴黑色標識,以示對巴黎《查理週刊》襲擊事件的死難者表示哀悼。

(侯賽因譯自阿拉伯衛視網)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德國
頂:119 踩:186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9 (824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4 (694次打分)
【已經有1612人表態】
474票
感動
363票
路過
353票
高興
422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