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伊斯蘭教義中沒有恐怖主義的位置

熱度3966票  瀏覽542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5年2月25日 18:40

日前,《賽普勒斯郵報》以英文發表了埃及穆夫提,紹基·阿拉曼博士撰寫的文章。

文中強調指出:法國《查理週刊》恐怖襲擊事件,令穆斯林感到震驚。他說:這種令人驚駭的恐怖襲擊,是對伊斯蘭教導和準則不折不扣的違背,犯罪分子無論處於何種情況下,都不代表穆斯林;更不代表伊斯蘭。

埃及穆夫提強調指出:清高而至尊的真主多次重申:生命神聖不可侵犯,這一普世原則。真主說:“你們不要自殺,真主確是憐恤你們的。”(4:29)在伊斯蘭看來,殺人是大罪,殺人者在今生後世都將受到真主的懲罰。這是因為聖訓說:“僕民之間第一要清算的便是血債”。這段聖訓是伊斯蘭所有的教義一再重申和強調的:伊斯蘭反對暴力和恐怖主義。

而先知穆罕默德(願主福安之)是人類仁慈的燈塔;是智慧的源泉,是每一個穆斯林走向真主道路上,不可或缺的最完美的人生指南。

今天,一些偏執分子和極端分子,他們引證先知穆罕默德的聖訓,卻曲解了聖訓的原義,並以他們惡劣的行徑和對穆聖使命所宣導的核心教義的病態理解,來醜化和歪曲穆聖的言行。

這些極端分子,他們通過對無辜者的殺戮;通過縱火燒毀校園;通過殺害其他宗教的少數族裔,嚴厲限制婦女,公然踐踏人權等方式,首先侮辱了伊斯蘭。

在這些極端分子做出上述舉動之前,他們故意忽視了先知穆罕默德的言行和道德,沒能正確去理解先知的聖訓。而穆聖所有言行的目標,都指向更進一步獲取真主的喜悅;穆聖所有言行都按照這一指導方針,在效法真主的仁慈、憐憫、同情的德性,而同所有的人加以交往。

歷史以來,穆聖多次被他的敵人所歪曲和醜化,但是穆斯林對之不予理睬,更未尋求過任何的報復行動,而是堅持對所有眾生的寬恕、仁慈和憐憫之道。

如今,全世界都迫切地需要先知穆罕默德(願主福安之)的教誨和教導。這些教義原原本本地代表古蘭經的指導方針,代表了真實的伊斯蘭先知的言行。

所以,務必向全世界,尤其向西方,闡明這些代表著伊斯蘭寬容而高貴的資訊;明確說明這些還未能正確理解這個宗教、正確解讀古蘭經、正確學習伊斯蘭思想史的無知者們,他們的所作所為不過是歪曲和醜化伊斯蘭。

我們需要找到極端產生的原因,從而剷除這一病患,並對當下這一危害全球的威脅,及時加以阻止。

遺憾的是,我們看到西方,他們的反應卻是:在經過新聞媒體第一時間簡短的報導之後,西方便很輕易地便將恐怖主義的標籤,貼在伊斯蘭和穆斯林的身上;因為這一小撮極端分子(伊斯蘭同他們的言行毫無關聯)的所作所為,而否定了整個伊斯蘭。顯然,這些極端分子的行徑,明顯地違背了伊斯蘭的教義,而服務於其他目的。

對於我們穆斯林來說,在當下這個時代,重要的是大家團結一致,共同應對這一令人驚恐的病患,並通過公正、理性、儘量維護穆斯林形象的方式來應對。因為類似這樣的事件,對全球各族人民之間的和平共處毫無裨益,而人類卻只有一個共同的未來。

如今,我們迫切需要宗教人士和宗教機構承擔起自身的職責,一起來共同應對這一艱難的挑戰,共創和平未來,傳播全人類和平共處的文化。這些都需要我們共同攜手合作。

(侯賽因譯自埃及教法機構新聞中心)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恐怖
頂:185 踩:182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2 (936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3 (945次打分)
【已經有1718人表態】
465票
感動
384票
路過
384票
高興
485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