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文化與藝術 >> 故事會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故事會】百年修身價值與一杯清水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amazonmintl.in    作者:阿立編譯
熱度7108票  瀏覽715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5年4月13日 15:34

這是穆薩先知時代的傳說。有一天,穆薩先知路過一座荒山,聽說有一位虔誠的修士在山裡專心修煉,便找到那裡向他致以問候,“你一向可好,”穆薩說。修士高傲地看他一眼,冷冷地問了一句:“你是誰啊?”穆薩說:“我是穆薩。”

修士說:“你就是大家熟知的先知穆薩,是嗎?”回答說:“沒錯,就是我。”

修士說:“好,我已等候你多時,終於見到真人了。”回答說:“你需要我怎樣效勞,儘管告知。”

修士說:“一百年過去了,我一直在這裡修煉,向至大的真主祈禱,絕無二心。我想知道,真主對我這樣虔誠的功修,會有怎樣的獎勵。”

穆薩先知說:“你的這個請求,我盡力而為,然後告知結果。”他立即攀登到山峰之巔,向浩瀚的太空大聲呼叫:“造化與養育萬物的主啊!我這裡有一位虔誠的修士,百年修煉,從不疏忽,他想知道至大的真主怎樣獎勵他。我應當如何回復他呢?”他瞬間就獲得了真主的資訊,“穆薩呀!穆薩,你告訴他明天他就能得到準確的答覆。”穆薩走下山來,重回修士的洞府,告訴他這個消息。

修士表示滿意,他說一百年都過去了,誰還在乎這一天一夜呢?    他每天的生活有固定的日程,一大早起身,拎著水罐到遠處去取水,可供一天的飲用。這天,也不例外,拎著水罐下山,到他熟悉的地方取水。意外的事發生了,在他的回程中走差了路,越走越不熟悉,來到了一個陌生的荒涼沙漠,時到中午,暴曬,疲倦,灼熱,口渴,難以忍受。他便在一個沙包上癱了下來,一片廣漠,四處無人;感到恐懼,可能會死在這裡。

正在這時,看見一個人走過來,他舉起手招呼他過來,低微的聲音說:“水,救命!”那人說:“在此荒涼的沙漠腹地,哪裡還能找到一滴水。我身上帶著的水,是我的生命所在,不能送人。”這時的修士已經沒有了平時的傲慢和修身成就感,說:“分給我一杯水,我可以把一切奉獻給你。”那人說:“看你樣子,是個一無所有的人,你能給我什麼呢?”

修士說:“我曾經不間斷地修煉了整整一百年,真主很快就要獎勵我,這可是一筆精神財富,我願用這個成就換取你的一杯水。”他心裡想,只要能活著,我還會有時間繼續修煉,如果當下死掉,一切就完了,連補救的機會都沒有。那人竟然同意了交換條件,給了他一杯水,接受了他百年修煉的許諾。

修士喝了這杯水,活著走回了山洞。第二天一早,穆薩先知再次出現在他的洞府之內,準備告訴他一個消息。修士搶先說:“不用聽你的消息了,我的百年修煉已經出賣了,萬不得已換了一杯水喝。”穆薩先知說:“我已經知道了。”他從真主那裡得到的這個資訊。真主還啟示說,有了這個標準,真主對他的慈恩究竟有多少,這筆帳可以算清了。一杯水相當於百年修煉的價值,那麼,這一百年來,他喝了真主提供的多少水,不是一目了然了嗎?

修士大驚失色,幾乎要暈厥過去,大聲說:“啊呀!穆薩先知啊!我知錯了,我向至仁至慈的真主懺悔,求真主饒恕我的過錯。”嗣後,穆薩先知第三次來訪,告訴修士最新得到的真主啟示:“你當時表達的真心懺悔,遠遠勝過你一百年的修煉,真主獎勵你一千年的功修成就。”

信士們啊!真主的恩典無限多,無處不在,沐浴在真主宏恩中的人們,確是不能忘恩負義啊!《古蘭經》說:“你們究竟否認你們的主的哪一件恩典呢?”(55:13)

 (www.amazonmintl.in)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故事會
頂:280 踩:334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9 (1433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5 (1440次打分)
【已經有3621人表態】
1068票
感動
822票
路過
841票
高興
890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