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印尼著名誦經女聲受歡迎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伊斯蘭之光    作者:伊斯蘭之光
熱度5282票  瀏覽718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7月13日 18:22

在伊斯蘭國家﹐傾聽《古蘭經》誦讀是一種廣泛的社會愛好﹐猶如西方國家的流行歌曲或搖滾樂﹐令人百聽不厭﹐成為社會生活的一個重要文化現象。 在所有的清真寺﹑文化場所﹑典禮儀式﹑家庭婚喪喜宴﹑隆重的會議開幕﹐以及電視和廣播﹐都能聽到優美莊重的《古蘭經》誦讀聲。

  瑪麗雅'烏爾法女士是當今印尼著名《古蘭經》誦讀專家﹐全國各地都能聽到她的誦經錄音﹐人們喜歡她仙樂般的優美聲調﹐把《古蘭經》經文音響效果展現得更加別致。 她今年五十一歲﹐是印度尼西亞為數不多的誦經教師﹑學者﹑古蘭學演說家﹐是當代印度尼西亞女子的明星和學習模範。

  瑪麗雅父親是這個女孩天賦的最早發現者﹐並且精心培養﹐為印尼伊斯蘭社會造就一代女子奇才。 四十年前﹐哈吉'穆德霍法先生發現十歲的女兒喜歡誦讀《古蘭經》﹐對阿拉伯文經典有靈感﹐而且聲音天然優美動聽有震撼效應。 從瑪麗雅幼年的時候﹐父親就為她的聲質和表現才能尋找各種高素質培養渠道﹐聘請名師專業指導﹐培訓她向公眾誦讀《古蘭經》能力。 她父親在爪哇島的家鄉﹐經常組織兒童《古蘭經》誦讀比賽會﹐希望她的女兒獲得更多在公眾面前鍛煉的機會﹐也可以從鄉親中得到聽眾意見和評論。 在她父親鼓勵和支持下﹐瑪麗亞從小就經常旅行到其他島嶼﹐尋訪著名導師和誦經專家﹐虛心求教﹐所以她認識印度尼西亞幾乎所有著名的誦讀大師﹐都曾向他們拜師學習。 她說﹕“我父親在我小的時候就對我說﹐真主造化的人類﹐男女是平等的。 只要我努力﹐可與任何人爭高低﹐社會會對我公正。”

  印度尼西亞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穆斯林國家﹐兩億多人口87%是穆斯林﹐每個學校都有《古蘭經》基礎課程和學生中的誦讀技藝練習小組。 印尼地處太平洋地區﹐在各種文化的包圍中﹐自古思想開放﹐男女平等﹐男女兒童受到同樣重視﹐學生誦經小組男女同學一樣待遇。 各地鄉鎮和城市﹐經常舉行誦經比賽﹐男女參賽者一視同仁。

  瑪麗雅1980年參加馬來西亞國際誦經比賽﹐榮獲女子組冠軍﹐回到祖國第一個迎接她的人是她的父親﹐從此之後成為印度尼西亞名人﹐她的聲音傳送到越來越多的家庭﹐經常出現在聚光燈下﹐進入媒體﹐受到國人稱讚。 她被邀請到許多城市﹐在體育場舉行誦讀表演﹐觀者如雲﹐千萬人在她優美鏗鏘誦讀聲中感動得流淚。 許多唱片公司同她簽訂合同﹐她的誦讀聲製成各種CD光盤﹐從印度尼西亞島嶼﹐傳向東南亞和世界各地。

  威廉姆學院音樂教授安尼'拉斯森評論說﹕“瑪麗雅的誦經聲﹐在西方國家引起注意﹐成為研究東方聲學藝術的資料。 伊斯蘭國家的誦經傳統賽過西方各種類型的音樂和歌唱﹐藝術魅力感人肺腑﹐使千萬人陶醉。” 拉斯森教授在瑪麗雅誦經聲的啟發下﹐寫成一部伊斯蘭聲學

研究專著《論當代印度尼西亞古蘭經誦讀與伊斯蘭音樂藝術》。

  許多年來﹐瑪麗雅應邀訪問許多西方國家﹐如美國﹑歐洲國家和日本﹐她出場表現是一個有高度教養的穆斯林女子﹐舉止高雅﹐落落大方。 她是虔誠的穆斯林﹐在宗教藝術中發揮了她的天賦和才華﹐而且是擁有無數年輕追星族的藝術家﹐改變了許多西方人對穆斯林女子臉譜化的成見。 她給印度尼西亞女孩們提供了一個典型形象﹐只要努力﹐就能成功﹐在許多領域中女子可以勝過男人。

  印尼伊斯蘭學者普遍對瑪麗雅誦經表示讚美﹐他們說這是伊斯蘭本來的面貌﹐男女平等﹐但世界上許多地方穆斯林社會限制女子受教育的機會﹐在伊斯蘭中沒有任何根據。 瑪麗雅走到世界各地展現女子誦經才華﹐給那些保守勢力一種啟示和教訓﹐真主對男女都賦予平等地位和也給予男女同等聰明才智。

(http://www.chron.com/disp/story.mpl/world/4422523.html﹐伊光編譯)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212 踩:231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 (948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 (935次打分)
【已經有2956人表態】
496票
感動
485票
路過
698票
高興
1277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