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阿拉伯世界經濟增長和分析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熱度1508票  瀏覽63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7月13日 18:30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年度統計報告﹐卡塔爾在阿拉伯世界經濟發展排行榜上位居第二﹐2007年記錄成功的卡塔爾企業有四十家。 阿拉伯世界經濟最發達的國家是阿聯酋﹐卡塔爾其次﹐科威特排列為第三名。 根據發展的程度和模式﹐阿拉伯地區分為三個等級。 二級發展的阿拉伯國家有突尼斯和阿曼﹐地區發展最迅速的國家是埃及。

  報告說﹕“在過去的三十年中﹐能源價格上昇是促進阿拉伯世界發展的重要因素之一。” 這個報告是對當前經濟顯著進步的十三個阿拉伯國家發展情況做了全面的統計和比較﹕阿爾及利亞﹑巴林﹑埃及﹑約旦﹑科威特﹑利比亞﹑毛里塔尼亞﹑摩洛哥﹑阿曼﹑卡塔爾﹑敘利亞﹑突尼斯﹑阿聯酋﹐其中阿曼和敘利亞是第一參加評選。 阿聯酋﹑卡塔爾和科威特屬於第一級發達國家﹐這三個國家在經濟發展中﹐進行了大幅度改革﹐國家經濟面貌發生了巨大變化。 阻礙其他國家發展的原因﹐是基礎設施建設不足﹐即使領先的國家﹐也同樣存在這個問題。

  未來發展的另一個重要問題是教育普及和人才培訓﹐在所有阿拉伯國家﹐學生們缺乏競爭性﹐影響人才潛力的發揮和施展﹐例如科技專科院校。 人才培訓的競爭力﹐應從勞動市場的機會均等開始﹐例如勞工自由競爭﹐這些國家教育改革必須與勞工規則改革同步﹐互相影響和互相促進。

  人才培訓與勞工競爭﹐直接同經濟發展成正比﹐在每年的國際競爭力比較統計指數中以數字化顯示。 由哥倫比亞大學夏威爾'撒拉馬丁教授領導的世界經濟論壇年度報告﹐是衡量一個國家經濟發展內在潛力競爭的有效工具。 這個報告和指數是根據每個國家經濟競爭增長率數據﹐配合民意調查的社會反應﹐是全世界有代表性的一萬多位企業家和一百二十八位經濟學家合作的結果。 世界宏觀經濟觀察﹐從調查問卷到市場攷察﹐對經濟發展的各個細節進行記錄和分析﹐例如對許多國家生產力分階段比較﹐所以﹐從九十個項目的比較統計數據中﹐很容易看到發展中隱藏的關鍵弱點和強項。

  關於阿拉伯世界的經濟發展趨勢﹐世界經濟論壇執行主席克羅斯'斯凱瓦伯說﹕“今日的阿拉伯世界﹐正走在一個骨節眼上。 我們看到了那裡的經濟強勢活力充沛﹐對全球經濟巨大奉獻﹐有目共睹﹐但是還須對國內競爭力和國際合作不斷改進﹐才能保證這個發展趨勢保持長期效應。”

  國際經濟論壇中東處處長謝里夫'迪瓦尼說﹕“一個成功的企業﹐必須具備內在發展的基本因素﹐而這些因素是那個社會所包涵的文化和政治氣候﹐例如思想自由﹑求知熱情﹑批判精神和不斷進步的慾望。” 一個成功的企業﹐是那個社會土壤中結出的果實﹐而不是沙漠中的孤立植物﹐例如移民勞工可以是一個暫時性措施﹐而不能成為國民經濟發展的長期依賴。

  他說﹕“當今一個地區和國家融入全球發展軌道時﹐必然面臨社會改革和教育普及的問題﹐爭取可持續性發展﹐促進有利於企業成長的各種社會因素不斷改善。 今天的阿拉伯國家﹐都面臨著教育體制改革和社會開明開放的共同問題。 從許多阿拉伯國家快速發展和進步的現象上分析﹐這是戰後長期發展的積累﹐但是也要為繼續前進開拓道路﹐例如教育﹑勞工市場和供銷關係。 所有阿拉伯國家﹐今日的經濟發展和成就﹐為克服自身弱點創造了有利條件。”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66 踩:73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7 (354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 (380次打分)
【已經有635人表態】
160票
感動
153票
路過
154票
高興
168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