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婦女與家庭 >> 兒童天地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公正和寬恕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伊斯蘭之光    作者:伊斯蘭之光
熱度3894票  瀏覽417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7月13日 21:15

  

  有一次,安拉的使者(求主賜他平安) 在分發金錢。在這許多輪候的人中,有一個流浪者十分需要經濟上的幫助。他希望受到注意,因此他推開了旁人,來到安拉的使者(求主賜他平安)面前。

  

  安拉的使者手裏拿著一根手杖。他輕輕地用手杖設法推開這個人, 但手杖不慎擦傷了流浪者的臉。安拉的使者感到非常抱歉。他說:「我傷害了您,因此,您可以採取報復。」安拉的使者把手杖交給了流浪者說:「您可用它來擦我的臉。」

  

  流浪者被安拉的使者的公正感動了。他回答說:「噢!安拉的使者啊!。

  

  安拉容許我採取報復或寬恕。我原諒您。」安拉的使者感到很欣慰。

  

  

參考:《艾布'達烏德聖訓集》(Abu Dawud)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兒童故事
頂:144 踩:192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75 (993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 (778次打分)
【已經有1787人表態】
526票
感動
372票
路過
426票
高興
463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