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人生與社會 >> 精神昇華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還我真面目:女穆斯林的自白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伊斯蘭之光    作者:伊斯蘭之光
熱度6598票  瀏覽1175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7月13日 21:55

  提起伊斯蘭教,很多人首先聯想到的,就是穿一身黑色衣服及披上面紗的中東籍人士,還有准許娶四名妻子的教規。一場足以影響全球的戰事,令伊斯蘭教再次成為國際焦點,種種負面傳聞更令他們披上一層恐怖主義的面紗。原來,面紗下的他們不但不可怕,而且比誰都親切可人。

  信奉伊斯蘭教已有十年多的趙美芳小姐,是一名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我是在1992年10月27日正式入教成為伊斯蘭教徒,我一生都會記得這個日子。」

 

    ■趙小姐和她的兒子Ibrahim Din。兒子只有一歲多,但已懂得模仿父母做禮拜。

  ■趙小姐以黎巴嫩為例,那兒同時住有天主教、基督教、伊斯蘭教及猶太教的教徒,但大家沒起甚麼紛爭,一樣可以和平共存。

  公平進行一夫多妻制

  就讀於基督教小學及中學的趙小姐,以前完全沒想過會成為伊斯蘭教徒,甚至對這個宗教存有不少抗拒,尤其對當中的一夫多妻制最看不過眼,「這不是對女性不公平嗎?」

  有一年做暑期工,趙小姐認識了一位信奉伊斯蘭教的阿富汗青年,她便常向他問及各種有關伊斯蘭教的問題,那位阿富汗青年介紹了一個朋友給趙小姐,「他耐心地為我解釋各種伊斯蘭教教義的由來和原因,好像說一夫多妻制的出現,是由於當時戰事頻仍,出征戰場的男人一去不回,造成社會上女多男少的現象,一夫多妻制的訂立,其實是為了保護許多無依無靠的女子。當丈夫的必須公平對待每一位妻子,不能只給其中一個買首飾而不買給另一個。」

  那麼趙小姐的丈夫有沒有打算再娶?「我想機會率近乎零。他跟我打趣說:『有一個妻子已經要負很多的責任了!』同時有多個妻子,真的要在經濟上和精神上照顧周到,又要做到公平公正,否則便會有違教義,這一點我丈夫倒是很有『自知之明』。」

  伊斯蘭教徒一家親

  解決了心中的疑惑後,趙小姐對伊斯蘭教漸感興趣。「推動我入教的主要原因,大概是感受到伊斯蘭教徒那份團結精神。以前我也有參加基督教的聚會,一起唱詩歌、背經,的確是玩得很開心,可是卻沒有那麼強烈的團結感覺。」事實上,伊斯蘭教徒之間,會互相以兄弟姊妹相稱,而且不分種族膚色。

  香港伊斯蘭青年協會中的教友更是非常親切,經常熱心地協助她解決困難。「我覺得人總需要有心靈上的寄託,一些正確的指引,這才能建立良好的人格。有些心靈空虛的人,容易被邪教乘虛而入,繼而愚弄擺布。可想而知,能夠確切地跟隨一個值得依賴的宗教,是非常重要的事。」

  ■男禮拜殿。伊斯蘭教徒每日須禮拜五次,時間是按照太陽運行的軌而定,例如是早上五時、下午一時半、下午五時、晚上七時以及九時。

  不義之戰

  布殊政府上台後,發動了兩次攻打伊斯蘭教國家的戰爭,又把伊朗和伊拉克列入「邪惡軸心」之列,而他們均是信奉伊斯蘭教的國家。難怪趙小姐一說起戰爭和布殊政府,就按捺不住憤慨:「我真不明白,這場戰爭到底有甚麼意義?破壞了人家的家園,然後又耗費大量人力物力來進行重建,這道理無論如何也說不通。」

  站在一旁的教友Mohammed Hassan也忍不住說:「侯賽因這人壞事做盡,除掉他也是應該,可是為何要弄得生靈塗炭?」趙小姐補充:「這根本是未經聯合國授權的無理之戰,虧美國還自比為世界警察,連聯合國這關也過不到。」

  ■「我們穆斯林沒有種族國籍之分,我叫她(趙小姐)作Sister,如果你入了教,你也是我的Sister。」Mohammed Hassan對記者說。

  真主才知拉登的下場

  問到他們如何看待「911事件」頭號通緝犯拉登時,趙小姐回答:「首先要澄清的是,我們對於「911事件」是由拉登策劃的論調,普遍抱懷疑態度,因為實在有太多令人質疑的證據。當然,我們是絕不贊同他曾發動的自殺式襲擊行動,因為《古蘭經》上明確禁止教徒自殺,那是一種犯罪行為,因為沒有珍惜真主賜給你的身體。」

  那麼拉登的所作所為會受到甚麼懲罰呢?「只有真主知道。」趙小姐指上方說。

  詞彙淺釋

  ●伊斯蘭教和回教

 伊斯蘭教又稱回教、清真教及大食教(大食為古代阿拉伯的名稱)。大約在唐高宗永徽二年(公元615年)傳入中國,當時的回族人普遍信奉伊斯蘭教,因而中國人亦將伊斯蘭教稱為回教,所以回教徒亦即伊斯蘭教徒。另有一稱謂是「穆斯林」(Muslim),即「服從真主的人」。

  ●《古蘭經》還是《可蘭經》?

  此純粹是譯名的分別。《古蘭經》的原名是《Al-Qur'an》,故此稱作《古蘭經》較為恰當。《古蘭經》是穆罕默德受到真主的啟示,而著述的經書。內容涉及多方面,包括道德、歷史、經濟、軍事、科學等等。穆罕默德本身是個文盲,經文全由弟子筆錄他的口述而成。

  香港伊斯蘭青年協會

  協會成立於1973年,約有百多名會員,宗旨是團結不同國籍及種族的穆斯林青年,並會定期舉辦各種學習班、研討會,以及康樂活動等,促進教友間的關係,同時加深教友對伊斯蘭教的認識。

  地址:香港灣仔愛群道40號林士德伊斯蘭中心8樓

  電話:2892 0021

  網址:http://www.glink.net.hk/~hkiya/

  後記-真正的恐怖分子

  臨走之際,Mohammed Hassan跟記者說:「『Islam』(伊斯蘭)一詞是『和平』的意思,而伊斯蘭教徒之間常用的問候語『Assalamu alaikum』,意思是『祈求真主賜平安給你』。他一再強調說,伊斯蘭教是熱愛和平的宗教,大家都不想看到戰爭。

  「真正的恐怖分子,是挑起戰爭的人。」

  ■美伊戰爭爆發後,美國領事館派人送來數箱宣傳冊子,名為《穆斯林在美國的生活》,內容講述伊斯蘭教徒在美的愉快生活,趙小姐和其教友認為這有攏絡人心的意圖。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婦女
頂:280 踩:307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6 (146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 (1435次打分)
【已經有3116人表態】
818票
感動
750票
路過
729票
高興
819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