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喀什米爾反迫害要自由運動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www﹒english﹒aljazeera﹒net    作者:阿里编译
熱度3565票  瀏覽362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8月20日 12:18

       喀什米爾問題是英國殖民主義故意留下的定時炸彈﹐當初把穆斯林人口集中的喀什米爾地區轉讓給了一個印度教土邦邦主﹐蓄意讓那裏的穆斯林同印度教永遠鬥爭下去﹐這與巴勒斯坦情況何其相似﹗   喀什米爾的現狀分為印度和巴基斯坦兩個控制區﹐1947年以來印巴衝突不斷﹐兩國發生過三次戰爭。  聯合國安理會曾經有過決議﹐支持喀什米爾歸屬問題可以由全民公決做定論﹐但遭到新德里政府拒絕。

       最近發生的喀什米爾動亂開始於今年六月﹐印度政府把查漠以北250公里處的一片穆斯林擁有的山林和土地批准劃歸為阿瑪納斯印度教佛像洞穴﹐成為印度教朝拜聖地。  這個非法事件引起當地基斯特瓦鎮的穆斯林與印度教徒的新衝突﹐雙方發生對抗﹐政府出動軍警“維護社會治安”﹐槍殺了二十二名示威遊行的穆斯林民眾﹐數百人身受重傷。

       兩個月來﹐雙方對峙﹐抗議不斷﹐衝突不停﹐高潮迭起。  在喀什米爾首府斯利那加﹐數千名穆斯林8月16日舉行大規模集會﹐為最近被打死的一位德高望重的穆斯林領袖送葬。  他是喀什米爾著名的學者謝赫阿布杜‧阿齊茲。   遊行隊伍高舉黑色旗幟和標語口號﹐如“每個靈魂都要求自由”﹑“我們要自由”﹑“血債要用血來還”﹑“喀什米爾屬於我們”﹑“印度人滾回家去﹗”

       遊行者艾尤布‧勞威高舉著烈士的肖像對記者說﹕“他是一位英雄﹐是烈士﹐以他的犧牲精神為我們爭取自由的鬥爭奠定了新的基礎。”  空中盤旋著印度部隊的直升飛機﹐人們對著飛機高呼口號﹕“讓你們印度人看看﹐我們絕不屈服﹐我們要自由﹗”  遊行隊伍的領隊麥赫拉吉-丁對記者說﹕“我們在這裏示威﹐反對印度統治。”

       這次遊行有雙重意義﹐既是為慘遭殺害的穆斯林領袖送葬﹐也是對抗印度國慶日﹐當時正值印度獨立紀念日﹐示威者焚燒了印度國旗。  印度總理辛格在首都國慶日演講中說﹐國家面臨“危機時刻”﹐要求各方保持克制﹐展開對話。

       印度政府武裝部隊發言人在新聞發佈會上﹐不承認槍殺示威民眾的事件﹐斯利那加警察局長庫爾迪普‧庫達說﹕“政府當局說過﹐不許可對和平示威的民眾使用暴力。”

       全印度穆斯林協會(AIMMM)發表聲明﹐對喀什米爾和查漠地區的暴力局勢向印度政府表示強烈抗議﹐聲明說﹕“印度安全部隊在《部隊特權法》的掩護下﹐在查漠市對抗議民眾實行軍事管制﹐踐踏人權。”    全印度穆斯林協會是印度全體穆斯林的大統一組織﹐包容所有信仰伊斯蘭的民族和伊斯蘭的不同教派﹐要求政府對最近在喀什米爾發生的穆斯林受迫害事件進行調查﹐對沾滿鮮血的印度軍警給予嚴厲處分。

       根據穆斯林資訊報導﹐查漠市8月13日出動了特種部隊﹐彈壓遊行示威群眾﹐開槍打死一名示威者﹐有五十多人受傷﹐隨後又焚燒了許多穆斯林的住宅。  這是過去三個星期發生在喀什米爾鎮壓穆斯林的新高潮﹐在那三個星期中﹐印度警方對穆斯林發動了七十二次襲擊行動。  印度教徒在喀什米爾被官方寵為特權階級﹐隨意侵佔穆斯林的財產﹐他們組織武裝力量封鎖了公路﹐以阻止外來支援為理由造成喀什米爾地區市場供應緊張﹐許多地方缺少藥品﹑食品和生活用品。

       印度全國各地的穆斯林社會舉行示威遊行﹐抗議政府迫害喀什米爾穆斯林教胞。  8月14日﹐新德里﹑孟買和阿格拉等城市穆斯林舉行抗議運動﹐要求政府主持公道把掠奪的穆斯林土地歸還給原來的主人﹐以消除這次引發喀什米爾穆斯林抗爭的不公平根源。

       巴基斯坦政府為此發表聲明﹐要求全世界有良知的政府和社會對印度政府施加壓力﹐譴責迫害喀什米爾穆斯林事件﹐並且要求聯合國人權組織對印度在喀什米爾的新罪行給予高度重視。  聲明說﹕“(在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地區)當地極端份子橫行霸道﹐對喀什米爾人民赤裸裸地濫用暴力﹐切斷他們的經濟來源和生活必需品。”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穆斯林 克什米尔 印巴问题 印度教
頂:162 踩:178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3 (831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9 (806次打分)
【已經有1588人表態】
434票
感動
357票
路過
392票
高興
405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