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新西蘭伊斯蘭對社會宣傳周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www﹒islamonline﹒net    作者:阿里编译
熱度3187票  瀏覽306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8月26日 13:29

       伊斯蘭進入太平洋最南端的島國新西蘭只有很短的歷史﹐那裏的來自世界各地的穆斯林移民卻很快創建了一個新穆斯林社會。  為了幫助當地居民瞭解穆斯林新鄰居﹐新西蘭伊斯蘭聯合會(FIANZ)每年都舉行一屆宣傳周﹐邀請各種宗教團體﹑各種黨派和政界﹐以及社會和文化界朋友們進入附近清真寺﹐參加招待會和座談會﹐互相認識和瞭解﹐穆斯林為自己創造一個和平與溫馨的社會環境。

      


       今年宣傳周重點在首都惠靈頓﹐大清真寺內舉行多宗教學者研討會﹐同事舉行伊斯蘭手工藝品展覽和清真美食展。 這是連續第五屆宣傳周活動﹐今年是從8月4日至11日﹐全國所有的清真寺都鬚根據規劃組織活動﹐主題是“加強家庭觀念﹐建設美好社會”(Stronger Families and Better Society)﹐廣泛聯絡社會各界﹐交朋友﹐宣傳伊斯蘭和平精神。  新西蘭伊斯蘭聯合會會長傑伏德‧汗8月11日對《星期日星報》記者說﹕“我們宣傳周的目的﹐是讓廣大社會民眾瞭解我們穆斯林和伊斯蘭。”   他說﹐在新西蘭﹐大多數人沒有看到過清真寺是什麼樣子﹐“我們的宣傳周是向社會提供一個機會﹐走進清真寺和伊斯蘭文化中心﹐來看看我們﹐可以隨意向我們提問題。”

       新西蘭穆斯林婦女協會也組織了專場伊斯蘭女子服裝表演和演講會﹐向首都各界廣泛發出邀請﹐展現穆斯林女子的服裝原則和道德觀念。 來賓中有政府高級官員﹐有各種宗教學者和領袖﹐也有工商界和文化界代表﹐因為伊斯蘭聯合會通過互聯網發出廣泛邀請的資訊後﹐引起全社會注意﹐來賓十分踴躍。  不論來者是好奇﹐或者有興趣﹐或者來挑毛病﹐凡是來者都是朋友﹐熱情接待﹐通過這些人﹐人們對伊斯蘭的錯誤成見在改變。

       伊斯蘭在新西蘭是社會“新事物”﹐歷史不長﹐穆斯林人口不多﹐根據2006年人口統計﹐全國只有三萬六千人。  二十多年來﹐穆斯林建造了四十座清真寺和伊斯蘭文化中心﹐兩座穆斯林學校﹐成立了各種穆斯林組織﹐如伊斯蘭協會﹑伊斯蘭理事會﹑穆斯林婦女協會﹑穆斯林青年會和穆斯林大學生聯合會。  新西蘭伊斯蘭聯合會是一個綜合性的總體組織﹐代表所有穆斯林團體﹐直接與政府溝通。

       在每年的宣傳周﹐各地穆斯林組織事先做充份準備﹐抓住這個機會﹐讓社會更多地瞭解伊斯蘭和穆斯林。  一位穆斯林醫生納賽爾‧謝哈特在首都會議中心發表演講時說﹕“伊斯蘭的基本精神同基督教別無二致﹐都是寬容和仁愛。  伊斯蘭也是宣傳‘愛你的鄰居﹐愛你的敵人’的寬容思想。”  他說﹐外界多有誤解﹐譬如說伊斯蘭用刀劍傳教﹐這是誣陷造謠﹐無稽之談﹐因為暴力行為違背《古蘭經》精神。  他解釋說﹐西方媒體故意歪曲伊斯蘭的吉哈德精神﹐他們把這個思想翻譯成“聖戰”﹐與事實不符。  

       穆斯林婦女代表海芭‧哈格茲向來賓們解釋穆斯林婦女戴蓋頭的意義﹐蓋頭被西方人誤解為宗教壓迫的服飾﹐恰恰是表達了婦女內心的信仰和道德﹐是自願的高尚行為。  她說﹕“戴蓋頭不是民族習慣﹐而是宗教精神的體現。”  她說﹐有人以為戴蓋頭的穆斯林婦女心理害怕誰﹐受到壓迫﹐她們除了害怕真主﹐就是表現婦女的美德﹐是優美人性的表現。

       在奧克蘭大學舉行的宣傳周﹐由奧克蘭大學穆斯林學生會主辦﹐有伊斯蘭文化展覽和面對全校師生的演講會。  穆斯林大學比勒爾‧拉魁德向聽眾們解釋﹐穆斯林為什麼不飲酒﹐為什麼每天有五次拜功。   他說﹕“許多人對穆斯林都有各種誤解﹐我們的目的是向大家說明真相。 穆斯林也都是正常的人﹐同大家沒有區別﹐只是我們堅守信仰伊斯蘭﹐遵循《古蘭經》。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穆斯林 新西兰
頂:154 踩:155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5 (775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5 (718次打分)
【已經有1385人表態】
356票
感動
332票
路過
362票
高興
335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