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美國穆斯林先驅完成了使命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本站原創    作者:阿里编译
熱度3898票  瀏覽413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9月18日 14:00

       被美國穆斯林公眾譽為第一伊瑪目的現代伊斯蘭先驅于2008年9月9日歸真了﹐享年74歲﹐他是華萊士‧丁‧穆罕默德﹐大家都親切地稱呼他“伊斯蘭兄弟”(Brother Islam)。  他的一生奮鬥事業﹐代表了美國伊斯蘭的現代歷史﹐從無到有﹐從迷誤到正路﹐在他的帶領下﹐數百萬在迷誤中的美國人歸信了正道﹐形成了在世界最強大西方國家心臟中的穆斯林社會。


       他的父親是著名的美國“伊斯蘭民族”(The Nation of Islam)創始人艾利嘉‧穆罕默德﹐他出生在1933年﹐最初的名字是瓦裏斯﹐家有八個兄弟姐妹﹐他排行第七。  伊斯蘭民族是美國黑人社會借用伊斯蘭名義的種族主義組織﹐創始於1930年代﹐希望借取伊斯蘭思想中種族平等與民族團結的“優秀文明”﹐但不接受全部伊斯蘭。  華萊士在伊斯蘭民眾中堅持同他的父親對抗﹐不贊同偏離伊斯蘭的種族主義目標﹐主張尋求伊斯蘭正道﹐成為名符其實的穆斯林﹐他因此曾經多次被“開除”教籍。  當時美國穆斯林社會是一個黑人政治小團體﹐影響不大。  1961年﹐他因為抵制服兵役而入獄﹐坐牢三年﹐在這三年中﹐他如饑似渴地學習《古蘭經》和伊斯蘭知識﹐出獄後變成了更為堅定的伊斯蘭信士﹐決心為美國伊斯蘭奮鬥終身。


       1974年﹐他父親帶著他頑固不化的種族主義思想與世長辭﹐而華萊士這時已是一位著名的伊斯蘭學者﹐他到處發表演說和文章﹐在黑人穆斯林中享有很高威望。   他被推選為伊斯蘭民族的領袖﹐接替他父親的職位﹐六個月後就開始了大膽改革﹐引導志願者接受正統伊斯蘭思想。  例如他鼓勵大家認真學習阿拉伯文《古蘭經》﹐打破種族主義界線廣泛宣教﹐對其他宗教也採取寬容和親善的路線。  喬治城大學宗教研究所伊斯蘭歷史教授伊萬尼‧哈達德博士對他這段經歷評論說﹕“美國人將永遠紀念他﹐因為是他把伊斯蘭民族小心翼翼地護航到伊斯蘭的主流文明﹐並且進入穩步發展時期。”


       他與伊斯蘭民族的狹隘種族主義宗教決裂之後﹐猶如馳入了風平浪靜的大海﹐順利前進﹐吸引成千上萬的美國人歸信伊斯蘭﹐開創了二十世紀六十年代伊斯蘭興旺發達的歷史局面。在華萊士‧穆罕默德領導下的穆斯林社會又經過了一系列改革﹐例如從名稱上先改為西方伊斯蘭世界社團(WCIW)﹐後來又更名為現在的美國穆斯林社會(MSA)。  他把原來對禮拜場所“廟堂”改為“麥斯志特”(阿拉伯語﹕清真寺)﹐把清真寺中的教職人員從“牧師”改為“伊瑪目”。  1993年﹐他在美國國會參議院領導主麻禮拜﹐講臥爾茲﹔同年﹐他以美國穆斯林的代表身份受到克林頓總統邀請參加白宮多種宗教領袖早餐會。 1996年﹐他應邀赴梵蒂岡會見保羅二世教皇﹐協商世界宗教和諧與對話規劃。 他以美國穆斯林領袖的身份會見阿拉伯國家元首﹐接受阿聯酋資助發展伊斯蘭﹐指導各地穆斯林建設更多的清真寺﹐創建伊斯蘭學校﹐開辦穆斯林企業發展經濟﹐生產自助。  這些都是美國伊斯蘭歷史的創舉﹐開拓新領域的破冰之旅﹔華萊士‧穆罕默德是當之無愧的美國穆斯林先驅和創立者。


       芝加哥穆斯林行動聯盟會長在得知伊瑪目穆罕默德歸真的消息﹐感到無限悲痛﹐他對《洛杉磯時報》說﹕“他是美國穆斯林的先驅﹐因為他在當年伊斯蘭鮮為人知時引導人們歸信伊斯蘭的正道。”   “他是美國穆斯林的先驅﹐因為他是美國穆斯林的第一位領袖﹐在美國大社會中確立了穆斯林群體。”


       數千名美國穆斯林著名人士從全國各地趕來他的家鄉芝加哥郊外的馬克漢姆鎮﹐向他的遺體告別﹐為他送葬。 他的妻子海蒂徹‧穆罕默德在誦讀《古蘭經》之後致悼詞﹐她說﹕“伊瑪目穆罕默德的領導工作﹐是受真主的指引。 我深愛我的丈夫﹐但願在我的餘生﹐堅守他的道路前進。”  所有參加葬禮的身前好友與來賓﹐一致高呼﹕“真主至大﹗”  他歸真了﹐大家公認他完成了真主賦予他的使命﹐在他出生時伊斯蘭不為人知﹐而今天美國穆斯林人數多達八百萬人。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穆斯林 美國 先驅 使命
頂:161 踩:170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 (993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2 (853次打分)
【已經有1721人表態】
468票
感動
423票
路過
409票
高興
421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