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信仰與功修 >> 齋戒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精神昇華的齋月後十天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網絡翻譯    作者:伊光編譯
熱度6504票  瀏覽826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7月18日 16:57

對真主的敬畏滋潤著虔誠的心靈﹐使信士的品級不斷昇華﹔真主對他僕民的至高恩惠是正道的信仰與神聖的【古蘭經】。 信仰是心中的光亮﹐是一個人認識和舉動的指路明燈。 看看那些沒有信仰的人﹐他們肆無忌憚﹐恣意妄為﹐思想和行為沒有光亮和指導﹐他們在明顯的迷誤之中。 那些精神空虛﹐靈魂悲慘的人﹐是我們生活的借鑒和教訓。 伊斯蘭的信士遵循【古蘭經】的大道﹐心中時刻敬畏真主﹐以優秀的品性和明確的生活目標走向光明和歡樂。 【古蘭經】是信士的精神食糧﹐伊斯蘭的大道的指南﹐其中有許多原則和規則﹐也有許多禁止和約束﹐伊斯蘭信士在謹慎中度過一生﹐最終的收穫是今後兩世的吉祥和幸福。 尊貴的齋月是全體穆斯林提高信仰領悟和加深對【古蘭經】理解和認識的實踐﹐最後的十天﹐是齋月裡的豐收高潮﹐信士的精神昇格到一個新的高度。 經過一個月的辛苦功修﹐人人充滿喜悅和慶幸﹐萬贊歸於至大的真主﹗

凡是守齋戒的信士﹐每個人都有成就﹐都將獲得真主的恩賞﹐成就的根本經驗是學習和遵循【古蘭經】。 真主在【古蘭經】中啟示說﹕“這部【古蘭經】必引導人於至正之道﹐並預告行善的信士﹐他們將要享受最大的報酬。”(17﹕9) “誰遵循我的正道﹐誰不會迷誤﹐也不會倒霉﹔誰違背我的教誨﹐誰必過窘迫的生活﹐復活日我使他在盲目的情況下被集合。”(20﹕123-124) 穆聖弟子中博學者伊本'阿巴斯對這一段經文的解釋說﹕“真主許諾那些遵循真主教誨的信士不會走入迷誤﹐在今世和後世都不會遭受苦惱和不幸。”

【古蘭經】是先知穆聖(祈主賜福予他)給全人類留下的永恆奇跡﹐【古蘭經】中所闡述的真理﹐貫通人類全部歷史﹐直到最後復活和審判的日子。 【古蘭經】向有理智的人昭示無數明證﹐引導人們信服其中的真理﹐從而敬畏真主﹐並且告誡世人﹐如果違背真主的經典﹐他們必將陷入迷誤﹐他們的傲慢將使他們遭到敗壞和破滅。

根據聖門弟子阿布'胡萊伊勒的傳述﹐先知穆聖說﹕“過去的使者都沒有像我得到了真主降示的證據﹐使人們信服﹐我得到的是真主的啟示﹐但願我的地位高於過去所有的先知和使者。”《布哈里聖訓集》 真主頒降的啟示【古蘭經】是奇跡﹐因為任何人類和精靈都沒有能力製作這樣的奇書。 即使把所有聰明能幹的人類和精靈都集合在一起﹐他們也不可能生產出一部這樣奇異的經典。 真主命令他的使者說﹕“如果人類和精靈聯合起來創造一部象這樣的【古蘭經】﹐那麼﹐他們即使互相幫助﹐也必不能創造象這樣的妙文。”(17﹕88) 歷來都出現過許多假先知﹐偽學道﹐自稱認識了宇宙的真理和萬物的規律﹐掌握了自己的命運﹐他們否認【古蘭經】是真主的啟示。 但是﹐真主在【古蘭經】中說﹕“如果你們懷疑我降示給我的僕人的經典﹐那麼﹐你們試擬作一章﹐並捨真主而祈禱你們的見證﹐如果你們是誠實的。 如果你們不能作-----你們絕不能作-----那麼﹐你們當防備火獄﹐那是用人和石做燃料的﹐已為不信道的人們預備好了。”(2﹕23-24) 真主以【古蘭經】中的真理向人類證實﹐真主是宇宙萬物的造物主﹐穆罕默德是他派來人間的封印使者﹐人們必須以【古蘭經】為敬畏真主和服從使者的根據。 【古蘭經】說﹕“這是真主的跡象﹐我本真理而對你們敘述它。 在真主的訓辭和跡象之後﹐你們還要信什麼訓辭呢?”(45﹕6)

【古蘭經】的神奇表現在經文的豐富內容和顛簸不破的真理﹐因為【古蘭經】以它特有的風格提示人們通過觀察創造的事實見證造物主的萬能﹐闡述了人類社會合理的法制和社會生活的規範﹐從大自然到人類社會﹐真主確立了永恆不變的運動規則和發展規律。 遵循者得福﹐違抗者遭殃。 伊斯蘭造就了一個遵循真主經典的模範社會﹐走在真主的大道上的人群代表了世界先進的文明﹐其他道路都是蒙昧和迷誤。 【古蘭經】說﹕“你們是為世人而被產生的最優秀的民族﹐你們勸善戒惡﹐確信真主。 假若信奉天經的人確信正道﹐那對於他們是更好的。”(3﹕110)

穆斯林社會是以【古蘭經】為指導的社會。 在今日的世界上﹐昏暗的雲霧氣焰囂張﹐邪惡偽裝成優雅和華麗使許多人迷茫﹐穆斯林迫切需要加緊自修﹐提高覺悟﹐擦亮眼睛﹐分清是非﹐辨別真偽﹐服從真主的命令﹐遵守穆聖的教導﹐提高自己的素質和人品。 這些應當是世界所有地方穆斯林進入齋月的根本目的。

【古蘭經】是生活嚮導﹐是指路明燈﹐只對順從真主尋求真理者起作用﹔【古蘭經】不會無條件地對照亮黑暗的人心﹐強迫頑固不化的人進入真主的光亮﹐那一部份人沒有這樣的福份。 【古蘭經】說﹕“真主曾降示最美的訓辭﹐就是前後一律﹑反復叮嚀的經典﹐畏懼主的人﹐為它而戰慄﹐然後﹐為記憶真主而安靜。 那是真主的正道﹐他用來引導他所意欲的引導者﹐真主使誰迷誤﹐誰就沒有嚮導。”(39﹕23)

學習【古蘭經】的方式主要是誦讀和理解﹐這是尊貴齋月期間的主要功課之一﹐優美的誦經震撼人心﹐驅散邪惡﹐真主的語言威力滲透肌膚和骨骼進入整個軀體﹐使信仰堅固﹐意志頑強﹐壯大穆斯林的信心和力量。 齋月裡誦讀【古蘭經】或者聆聽誦讀﹐都是在接受真主反復叮嚀的訓辭﹐促使信士精神充實﹐信仰誠實﹐敬畏真主﹐真心行善﹐拒絕作惡﹐止人幹歹﹐達到自我洗心革面的靈驗。 【古蘭經】如同滋潤的細雨﹐信士的心靈如同肥沃的土壤﹐齋月就是萬木逢春的大好時光﹔這時是一切善功的果實生長最旺盛的季節。 先知穆聖說﹕“我所承領的引導和知識可以用一個比喻來形容。 豐足的雨水落在了一塊大地上﹐有些地方的土地吸收了雨水﹐使那裡的許多種植物和嫩草繁榮茂盛。 也有些貧瘠的土地﹐雨水積蓄在水塘裡﹐是真主給當地人的恩賜﹐以便他們飲用﹑飲牲口和灌溉田地。 也有一些低窪的地面﹐既沒有存水的水塘﹐也沒有被植物利用﹐沒有起到任何作用。 前兩種情況的比喻是﹐人們從真主下降給我的引導和知識中獲得了利益﹐並且向其他人傳播。 第三種比喻是﹐有些人不關心【古蘭經】﹐不接受我從真主那裡承領的引導。” 《布哈里聖訓集》與《穆斯林聖訓集》

穆斯林弟兄們啊﹗ 尊貴的齋月所剩下的日子不多了﹐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切莫錯過良機﹐認真學習和誦讀【古蘭經】。 齋月是一年中的集中時間﹐把真主在【古蘭經】啟示中的命令﹑禁止﹑警告和引導付諸實施﹐接近真主﹐思考跡象﹐懺悔過錯﹐求主饒恕﹐勸人行善﹐止人作惡﹐通過這些身體力行的實踐活動﹐獲得精神的昇華。 天天誦讀【古蘭經】就是時刻記念真主的具體行動﹐渴望信仰進步的功課。

歷史證明﹐並不是只有全文背誦【古蘭經】的人才能在行動中實行﹐因為仁慈的真主利用各種機遇向每個人恩賜引導和教誨﹐啟發內心中伊瑪尼意識和道德觀念﹐通過任何渠道獲得的知識﹐如閱讀翻譯文字的【古蘭經】﹐聆聽伊瑪目和學者的演講﹐同信仰虔誠品位高尚的人交談﹐都能提高正道的品級﹐從他們傳達的經典啟示和聖訓中獲得伊斯蘭的光亮。 俗話說﹐與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一盞燈驅散千年的黑暗﹐一句話開啟萬年的愚昧。 齋月裡積極參與清真寺信仰活動﹐接觸真誠的信士﹐聆聽而林講話﹐處處都能學到正道的指引﹐可以獲得許多經訓的知識﹐貴在理解和實踐﹐日積月累﹐每個人都能在這個無所不在的伊斯蘭大學校裡受到教育﹐鍛煉成合格的伊斯蘭的信士。 伊斯蘭是真主向全人類啟示的真理﹐對於明智的人﹐最容易理解和接受。

【古蘭經】是真主恩賜人類的全部啟示﹐是伊斯蘭正道的知識泉源和信仰的靈魂﹐世界上只要有完整的【古蘭經】存在﹐伊斯蘭之光永遠不會減弱﹐即使有些地方暫時受到壓抑或迫害﹐那裡的穆斯林總有一天會沐浴在【古蘭經】普照的萬丈光芒之中。 真主最後使者的最偉大奇跡和事業就是傳播真主頒降的【古蘭經】﹐【古蘭經】從齋月裡開始下降﹐而且每個齋月﹐真主都派遣哲卜勒伊天使陪伴著先知穆聖復習【古蘭經】的全文。 在穆聖即將歸真那一年的齋月裡﹐哲卜勒伊天使突然幫助穆聖復習【古蘭經】兩遍﹐為的是使【古蘭經】的全部經文確切無誤﹐此時﹐先知穆聖預感到他的使命接近完成﹐歸主的時間不遠﹐因此囑咐他的弟子們保護人間的唯一真經﹐只要有【古蘭經】﹐伊斯蘭就不會衰敗。

整個穆斯林社會在先知穆聖之後的一千多年的歷史中﹐一切奮鬥都圍繞在一個目的上﹐那就是保護【古蘭經】﹐實踐【古蘭經】﹐不僅穆斯林的國家元首﹑伊斯蘭學者和伊瑪目們有此重大責任﹐而且每個穆斯林個人都有責任﹐堅守真理﹐為一個穆斯林理想的公正社會奮鬥﹐首先從個人做起﹐認真學習【古蘭經】﹐每個人是社會的一個生命細胞﹐力量來源。 尊貴齋月即將結束﹐抓緊最後幾天的機會學習【古蘭經】﹐提高信仰的品級﹐這是每個穆斯林使自己精神昇華的難得機會。 今年齋月不敢怠慢這個機會﹐聰明人把眼前的機會當作最後的良機﹐因為﹐誰也不知明年是否還會有這個機會。

齋月裡學習【古蘭經】是大綱﹐綱舉目張﹐帶動一切功修和善行﹐如齋戒﹑禮拜﹑則卡特﹑與人為善﹑助人為樂以及思想言行的全面提高和進步。 真主普慈眾生﹐對每個人都恩賜了優秀品質的基本人性﹐但必須自覺地勤學苦練﹐提高品級﹐保持光澤﹐才能使這些優秀的品性成為光芒四射的寶石﹐使一個人的精神和品格高貴和絢麗。 尊貴的齋月是一年一度的好時節。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285 踩:299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6 (1221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5 (1128次打分)
【已經有3571人表態】
901票
感動
920票
路過
845票
高興
905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