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布瑞天仙把 安拉的訓諭傳達給穆罕默德聖人,所以我們稱加布瑞為傳達天仙(Messenger Angel),還有很多其他的天仙,我們可以在古蘭經中看到有關他們的事蹟。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名叫拉吉布(Ragib)和阿提德(Atid)的天仙陪伴著我們。這兩位天仙把我們所做的事都記錄下來,拉吉布記錄的是我們的善行阿提德記錄的是我們的惡行。我們稱他們為記錄天仙(Writing Angels)。另外還有其他的天仙,例如:有一位天仙是在人們死亡時前來幫忙,因為他帶來了死亡,所以我們稱他為死亡天仙(The Angel of Death)

我們看不見這些天仙,因為他們是由光造成的;他們絕對服從 安拉,他們既不是男的也不是女的,他們不吃、不喝、也不睡。穆斯林必須相信天仙的存在,有的時候,我們甚至可感覺到他們就在身邊。

天仙是 安拉所造化的,就像人及所有一切的萬事萬物都是祂所造化的一樣。天仙服從 安拉,而且是祂的僕人,他們執行許多任務,讓世界依照 安拉所訓示的生存運轉。

我們知道當日出;日落;雲在空中飄動;雨滴落下;植物生長以及其他許多事物在自然界發生時,這都是安拉造化了它們,而且是安拉讓它們保持那個樣子。沒有安拉的旨意,什麼事都不可能發生。同樣的, 安拉造化了天仙來服從祂,他們執行祂的旨意,非常小心謹慎地讓每件事都依照 安拉的旨意進行。他們是 安拉最忠誠服從的僕人。

安拉讓人們順從祂;向祂崇拜,並做善事。祂要讓人們知曉有關安拉的一切,這就是為什麼 安拉派遣加布瑞前來的原因。加布瑞天仙把 安拉要人們該怎麼做的訓示,轉達給穆罕默德知道。這是加布端的任務。透過加布瑞天仙,安拉曾在穆罕默德之前,降口諭給許多先知,這樣子,人們才會牢記不忘安拉希望他們所該做的事。我可以在古蘭經中看到這些訓示,以下就陸續介紹有關阿丹(Adam)努哈(Nuh)、伊布拉欣(lbrahim )、姆撒(Musa)以及許多其他先知的故事。他們全都曾對人們說下面的話:

   你要信獨一無二的 安拉,

   你惟獨向 安拉崇拜,

   你所該做的惟有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