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德聖人

 

許多年以前,有一個地方住了一群非常勤奮、工作努力的人,他們就是阿得(Ad)族人,他們會建築大而漂亮的房子。在每一座山上,他們都設立一個堡壘,而且深以他們漂亮的建築物為傲。

在阿得族人當中,住著一個名叫胡德(Hud)的人,他已被 安拉選中,作為祂的使者。「安拉派遣我到你們這兒來,」胡德對他的族人說,「安拉已教導了所有你們能做的事,祂也賜給你們子女和許多牲畜,所以你們應該停止崇拜你們的假神,只應崇拜獨一無二的安拉,並服從祂的命令。要做善事,不要犯錯,不要做壞事,聽信我所說的一切,如果你們不聽,恐怕懲罰就會降臨到你們身上。但是阿得族人很瞧不起胡德:「我不想要聽你的,」他們譏笑他說,「正因為你告訴我們別理會我們的神,我們更不要讓我們的神失望,你以為你是誰?你不過是個騙子罷了,如果你不是,那就證明給我們看;告訴安拉把懲罰降給我們吧!」

胡德聽了他們的說詞,感到非常難過和失望,「我不是騙子,我是 安拉的使者,」他說。「你們以為你們所建的漂亮房子會永久存在下去嗎?要記住,你們的財富是安拉所賜的,祂是我的造物主,也是你們的,而且我只信祂。我已警告你們在先:如果你們不服從 安拉,祂就會另選其他的族人來佔領你們的地方,安拉知道及聽得見萬事萬物。」阿得族人不顧胡德的警告,他們繼續崇拜他們的假神,胡德失望極了,他招呼了他的忠實伙伴們和他一塊兒離開了阿得族人,「你將很快地看到,安拉就以這種方式護佑了那些信衪的人。」

       
以後不久,一大塊雲出現在阿得族人頭頂上方的天空中,當阿得族的不信者看到那塊雲時,他們說:「這塊雲想必一定會帶給我們一陣清新可喜的雨。」

不過,他們卻是大錯特錯了,那塊雲帶來了狂風;把他們全都毀滅了,風吹走了一切,除了幾塊大石頭外,什麼也沒剩下,那些石頭就是原來那些房子和堡壘的殘餘物,所以無論建了或做了多少建築物是沒有任何益處的。如果一個人不服從 安拉,懲罰必然會來臨,他所建的一切都會變成廢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