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  

爾撒聖人

 

 

爾撒聖人的母親名叫瑪麗焉(Maryam),有些人稱她為瑪麗亞(Mary)。她是一個非常虔誠的人。有一天安拉派了一位天仙來對她說:「不久妳就會生一個兒子。」「但是,我怎麼能生孩子呢?」瑪麗焉問,「我還沒有丈夫呢」,天仙回答說:「安拉長大能的,當他意欲某件事情時,那件事就會發生。妳將會生一個兒子,他的名字叫做爾撒,他將會是 安拉所派來的一位偉大的使者。」

 

當爾撒出生時,瑪麗焉孤單單地獨自一人,她非常悲傷,而且飢餓難忍,因為她沒有東西吃,但是 安拉及時給予她救助,在瑪麗焉所居住之處,安拉讓溪水流過,又讓附近生長X樹;且結滿了滋養的食,因此她就不會受到飢渴之苦了。

 

後來瑪麗焉同到了她自己的家,她的家人對這個孩子非常好奇,他們問:「這個孩子是怎麼來的?」

 

但瑪麗焉並沒有同答他們的話,她只是指指這個孩子。「別開玩笑了,瑪麗焉」,人們替告她說,「我們怎麼能問一個還在搖籃堛澈臚l?」

 

但就在那一刻,令人不勝驚訝的是,他們聽到小孩說話了:「我是 安拉的僕人,祂賜給了我經典,並且命我做祂的使者。無論我在那堙A祂都會賜福給我,而且命令我只要我活著一天,我就應向祂禮拜、出納天課(Zakat)給窮人,祂要我孝順我的母親。祂不許我成為傲慢和無情的人。平安將永遠與我同在,無論在我生之日;死之日以,及復活之日。」

 

一年一年過去了,爾撒逐漸長大成人,他經常不斷地對人們講述有關 安拉所啟示給他的。他也告訴他們有關安拉早期所派來的使者的事。他對他們說:「我也是安拉所派來的使者,也是一個像以前 安拉所派來的那些使者一樣的人。你們應該信 安拉,並只向祂崇拜。你們要彼此友愛,彼此幫助。」

 

有些人稱爾撒為耶穌(Jesus)他們說 安拉是耶穌的父親,我們要知道這不是真實的;是錯誤的,因為連爾撤自己都說他只是 安拉派來的使者,其實他根本沒父親。安拉是沒有兒子的,只有人類才會生男育女。在安拉的眼堙A爾撒就像阿丹一樣,祂是以泥土造化阿丹的。

 

爾撒帶來了一本經典給人類,這本經典就是隱吉兒,(Injil),安拉把經典賜給了爾撒。在經典堸O載著許多故事,也清楚而詳盡地說明了人類只應向 安拉崇拜。

 

爾撒聖人自 安拉那兒蒙受了許多恩寵,仰仗著安拉的賜助,他能夠做出很多像奇蹟般的事情。例如:他能治好病人的病痛,因而他們很感激很服從 安拉,並只向祂崇拜。爾撒也能夠讓死人復生,於是人們就會好高興,而向 安拉崇拜,並向祂感恩。

 

爾撒聖人告訴人們,以後還會再有一位聖人被派前來,他就是穆罕默德聖人,也將是有名的阿哈馬德(Ahmad)。爾撒,這位瑪麗焉的兒子,他說了:「以色列(Israel)的子孫啊!我是安拉所派遣給你們的使者,我可以證實早於姆撒時代堙A姆撒的陶拉特(Taurat)中所記載的任何事,同時也向你們預告,將有一位使者會在我之後出現,他的名字叫做阿哈馬德。」當他顯示憑證給他們看時,他們說:「這根本就是變戲法。」

 

有許多人聽信爾撒聖人所說的,而同 安拉崇拜。但有些人則拒絕聽信,並且想殺了他。邪惡的人們總是想盡了辦法要迫害及殺了 安拉所派來的使者。我們從伊布拉欣、尤素福以及其他許多聖人的故事堨i得知這些情形。


        但當惡人們正打算殺害爾撒時,安拉立刻救了他,就像其他的聖人們一旦發生危險時,祂都曾救了他們是同樣情形。

有些人說爾撒聖人是被他的敵人釘在十字架上而死的,但我們知道,這並不是實情。安拉護佑著爾撒聖人,使得那些人們的壞主意無法得逞。安拉對爾撒說:「我要讓你死於平安,然後你就會同到我身邊來,和我在一起。那些曾經跟隨過你,並向我崇拜,做好事的人,也將一塊回到我這兒來。他們將會得到最好的報償,因為他們曾經絕對服從我。」

 

 所以當聖人們發生危險時,安拉必會援助他們,祂同時也賜助那些追隨聖人,只崇拜 安拉並做好事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