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 

復活日和審判日

 

 

你們都已知道,安拉總是不斷派遣聖人(先知)給全人類,這些聖人們都會告訴人們什麼是善,什麼是惡。他們也會告訴人們有關其他種種事物。他們說:「當我們死後,我們會被埋葬,由於 安拉是大龍的,祂將會把我們自死亡中喚醒,這件事將發生在復活日(  the Day of Resurrection )。在這一天,我們所有的人將聚集在安拉面前,凡是行善的人將永遠與 安拉在一起;凡是做惡多端,不曾悔悟也不曾要求 安拉恕饒的人,將不被允許與 安拉在一起。這就是所謂的審判日 ( the Day of Judgement )。」竭心盡力行善的意思,就是聽從聖人們所說的話,照他們所說的去做,並因而服從 安拉,一個人若能這樣做的話,他就會在死後永遠與 安拉在一起,所以凡是做惡者,在死後將會受到 安拉的懲罰。

 

然而你們也許會問,為什麼不是每個人都想行善呢?原因是,有些人認為他們不必聽信聖人們所教導的話,他們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因為聖人們曾告訴人們什麼事才是他們該做的,只要我們活著一天我們就該做善事,在人生當中,做善事所帶給我們的快樂要勝過做其他的事。我們會結交一些益友,無論在我們活著時或死後我們都需要這些朋友與我們一起。

 

當然,做惡的人也會結交一些壞朋友,他們會樹立許多仇敵,這些仇敵將伴隨他們一輩子,甚至到他們死後。

 

聖人們和崇拜安拉的人,都是我們的朋友,而做惡的人及不信安拉的人,則均非我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