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努哈聖人

 

努哈是生活在阿丹之後許多年的一位聖人。和努哈一起生活的人們,除了一小部份外,都拒絕聽信他所傳佈的訓諭。當他說人們只應崇拜 安拉,而且應該努力行善時,他們根本不聽。努哈告訴他們說,如果他們對 安拉命他傳達之訓諭不予理會的話,他們將會受到嚴厲的懲罰。即使如此,人們依然不相信努哈所說的話,他們嘲笑他,且說:「你不過是一個像我們一樣的人,只有窮苦及弱小無助的人才會相信你,如果你說的都是真的,那你就把嚇唬我們的懲罰顯示給我們看。其實你不過是一個騙子罷了!」

「我並不想要你們的任何東西,」努哈回答說:「我也絕不會把窮人及弱小無助的人趕走。至於你們所說的懲罰,只要 安拉意欲,祂隨時會將懲罰降臨在你們身上。別指望你們能阻止 安拉的計劃!」

努哈感到既傷心又憤怒,由於人們不在意他所一再提出的警告。可是 安拉指示努哈,他不應有這種想法,因為另外還有更重要的事等著他去做,那就是努哈必須造一艘大船。

遵照 安拉的指示,努哈開始在陸地上造船,人們經過他身邊看到他所做的事時,就嘲笑他和他的船。但努哈則警告他們:「你們現在嘲笑我們,而不久之後,我們就會知道誰受到最嚴厲的懲罰!」

當船進好了,天就開始一直不停地下著雨,地面上的水開始上漲,安拉就指示努哈帶看他的家人以及所有其他信安拉的朋友們都到船上去,努哈也必須帶看各種地上的牲畜雌雄各一隻到船上。

努哈依照安拉的命令做了,然後他說:「憑著安拉的尊名,現在我們就要開航了,在恰當的時刻來臨,我們還會再回到陸地上來。」

水愈漲愈高,直至所有的山谷都被洪水所淹沒,努哈看到他的一個兒子還沒到船上來,他焦急地向他兒子大叫,「我的孩子啊!快到船上來跟我們一塊兒走吧,這樣你就不屬於不信者了。」但他的兒子拒絕上船去,他反而對努哈說:「我要爬到高山上去,在那兒大水不會淹到我。」

努哈非常的焦急:「只有那聽 安拉訓示的人們才能得到保護。」他向兒子大叫,說時遲那時快,一個大浪捲來,許多人都淹死了,努哈的兒子也在其中。

雨不停地下,下了好長好長一段時間,大水高漲,漲到把所有的山都蓋過了。最後,雨終於停了,洪水也退了,努哈的船平安地停靠在一座出的旁邊,船上所有的人和牲畜都出來了。努哈和他的家人、.朋友們全心全意地向安拉感恩,因為是安拉救了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