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里聖人

 

 

撒里聖人屬於撒姆得(Thamud)族,他的族人所居住的地方有許多美麗的花園,園內有噴泉、棗椰樹以及長滿水果的樹;撒姆得族人的房子都是由岩石築成或鑿山而居住的。

「你們只應崇拜 安拉,」撒里對他的族人說,「除了 安拉以外再沒有其他的神,所以你們應該做善行,我要善意的勸告你們,「你們一定要相信我所說的,因為安拉已選中我做祂的使者。」

       
可是只有那些既沒錢又沒有權勢的撒姆得族人相信徹里聖人所說的話,並照他說的去做,而那些有錢又有權勢的撤姆得族人則對撒里說:「我們不信你所說的,也不要照你所建議的去做,你不過像我們一樣,只是一個普通的人而已,如果你說的是真話,那麼就顯示一些神跡給我們看。」

撒里帶了一頭駱駝來到他的族人面前,他說這頭駱駝是 安拉在一座小山上交給他的,以作為撒里聖人說的是真話的憑證,他說:「這頭駱駝是安拉顯示給你們的神跡,讓這頭駱駝在 安拉的草地上吃草;當牠渴了時讓牠喝水。要想一想安拉對你們的恩典,以及祂所賜給你們的一切。在世上你們絕不可做惡,也不可製造事端。你們如果不聽信,真的做了不該做的,嚴厲的懲罰就會降臨在你們身上。」那些傲慢又有權勢的撒姆得族人不但不理會撒里的指導和教誨,全然不聽他所說的,他們不但不讓那頭駱駝平平安安地在草地上吃草,反而做了一件非常殘忍的事;他們綁住了牠的腿,把牠給殺害了。他們公然地違犯了 安拉的命令。

事後,他們把撒里叫了來,對他說:「把你一直不斷用來警戒我們的懲罰顯示給我們看吧!否則我們不相信你就是 安拉的使者。」撒里所警示的災難預言終於實現了,三天之後,一個可怕的大地震發生了,所有的作惡者都被毀滅了。那就是給予他們的懲罰,因為他們不服從安拉的緣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