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艾布聖人

 

 

安拉曾派使者到各不同類型的族人中去,如殊艾布聖人即被派往馬地安(Madyan)族人中去。這些人都是從事商業和貿易的人,由於他們居住的地方靠近濃密的森林,所以他們也被稱為森林居民。

 

殊艾布對他們說:「是 安拉造化了你們,所以你們應該向祂崇拜,你們不可欺騙那些前來向你們買東西的人。」但這些森林居民根本下聽信殊艾布所說的,他們要賺更多的錢,他們是以欺騙顧客的方式來多賺錢,他們就照這個方式一直繼續做下去。更甚的是,他們拒絕接受殊艾布所告訴他們的話。「快滾出我們的城鎮,否則我們要向你去石頭了,」森林居民威脅著說,「如果你所說的是真的,那麼很久以前我們就受到懲罰了。我們不相信你,也不打算崇拜 安拉,我們不怕弛的懲罰。」

 

過了不久,安拉 的懲罰就降臨到他們身上了,在一天之內他們全死於一次可怕的大地震當中。他們所獲致及集聚的大量金錢,對他們毫無幫助,而他們的欺騙行為卻得到了懲罰,因此以索取高價的方式而快速致富,對他們全然無益。

 

當城鎮被毀時,殊艾布和他那些信 安拉的伙伴們則救了。森林居民們都死了,殊艾布對看已死的人們說:「我曾一再提醒你們要向 安拉敬拜,也一再警告你們不要欺騙其他的人,可是你們不聽,現在 安拉終於懲罰你們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