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尤努司

尤努司聖人被 安拉派遣到一個大城鎮去,因為那兒 的人們早已將 安拉的訓令遺忘,並做了許多 安拉所不許做的事。「你們應歸信並服從獨一無二的 安拉,」尤 努司告訴他們說,「你們應該只崇拜獨一無二的祂,而且要做善事,否則嚴厲的懲罰就會降臨在你們身上。」

但是,尤努司很快就發覺,那些人們根本不想聽他的 話,他對他們失去了耐心,很生氣地離開了城鎮。然後,他決定渡海而過,於是上了船去航行,但是當船駛至大洋中時,尤努司遭遇了大難,船翻丁,他掉進海堙A被一條巨大的魚一口吞了下去。值得慶幸的是,尤努司被魚一大口就吞了下去,因此他得以毫髮無損地跌落魚腹內。

魚的肚子堣Q分黑暗,尤努司感到非常害怕,在孤獨中,他開始回想在城中所發生過的事,頓然醒悟自己實在不該如此魯莽行事而且脾氣如此急躁,其實,他倒應該留在那兒,持續不斷地勸說那些人們,感化他們歸信 安拉才對。在絕望中,尤努司開始全心全意地向安拉祈禱,他說:「主啊!除了再沒有別的主,我惟獨讚美,敬畏祢。」

安拉聽得見那些向祂崇拜及歸信禍的人所說的話,因此 安拉聽見了尤努司的祈禱,於是祂引導尤努司離開了魚腹,讓海浪把他沖到岸上去。尤努司的情況很糟糕,他 躺在岸邊,虛弱、很不舒服而且無助。他覺得悲傷極了, 但是安拉引來一棵樹長在尤努司身邊,提供給他樹蔭以及滋養的菓實。沒有多久,尤努司就恢復了健康和體力。

 當尤努司身體好多了,安拉就讓他同到城堨h。這一次,那些人們都聽信了尤努司所勸說的話「你們應該信奉安拉,並只向祂崇拜,同時你們必須多多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