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

 札卡瑞亞和雅海亞

 

札卡瑞亞和他的妻子都已年老,令他們遺憾的是至今仍沒有一男半女,他們非常渴望有一個兒子,於是札卡瑞亞就向 安拉祈禱:「在我和我妻子丟世之前,請賜給我們一個兒子吧!」

正當札卡瑞亞在祈禱中說出他的心願時,安拉派來了一位天使出現在他面前,「你向 安拉所做的祈求,安拉已聽到了,」天使告訴他,「你的妻子很快會懷有一個男孩子,他被賜名為雅海亞,他將是一個善良、正直的人,而且將會是 安拉的使者。」

即使札卡瑞亞的確這樣求過,但他仍然覺得很驚駭,他說:「但是我們夫婦二人年事已高,我們如何還能再有自己的孩子呢?」

「當 安拉要一件事情發生時,它就會發生,」天仙向他保證說,「即將有一個徵兆顯示給你,表示你會獲有一個兒子,那就是在三天之內你無法與任何人交談。」

事情真的發生了,即使札卡瑞亞想與別人交談,但他的舌頭卻動彈不得,三天之後他方能再度說話。他知道他們就要有個兒子了,他們夫婦二人都高興得不得了,他們向 安拉祈禱,並向祂感恩。當他們的兒子出生後,他們給他取名為雅海亞。

雅海亞是個善良而可愛的孩子,他跟隨著他的父親札卡瑞亞和他的母親一齊向 安拉祈禱禮拜,他們三人都以行善為榮。雅海亞對所有的人和所有的動物都非常仁慈、和善,他從不高傲,也不亂發脾氣,因此 安拉選他作祂的使者,雅海亞是 安拉既虔誠又謙卑的僕人,他總是不停地向人們勸說,應該崇拜 安拉,因為 安拉造化了全人類;養育了全世界的生物。

自從他出生的那天起至他死的那天止,甚至在他復活的那一天,平安還是與他同在。

如果有誰也像雅海亞聖人一樣地善良、虔誠,他也同樣地會被安拉賜予永久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