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的堤壩建築師

 

春日露營的第一天

 

露營的第一天比跟著來的日子較為忙碌一點因為卡里姆的父母必須建起帳篷和放好他們的行李。當他們安頓好一切的時候天色已晚。所以卡里姆 必須等待到第二天的早晨,才可看看四周的環境。

第二天早上卡里姆清早起來,喚醒了他的爸爸一起去探索營地附近一帶的環境,這是一個 卡里姆從未到過這個地方。到處都有巨大的樹木。在樹的後面有潺潺的流水聲河的兩岸長滿了色彩艷麗的花朵。

潺潺的流水聲,引發著鳥兒吱吱喳喳地歌唱,使卡里姆為之精神一振。這樣怡人的景色,使他非常陶醉,他們就逗留在那裡享受了好一會兒。時光飛誓,他的爸爸告訴他是時候返回營地了, 於是他們便啟動回程。

卡里姆告訴哥哥姊姊和媽媽有關這條河流一帶的秀麗景色。大家都希望在次日能和他去那兒看看。他們對那邊傳來的巨響一直感到很好奇。

跟著來的那一天,卡里姆、哥哥和姊姊一同啟程去探索那一帶區域。當他們來到河邊卡里姆發覺昨天他看見的其中幾棵樹被砍掉了。這幾棵樹都是被仔細地砍掉的,只留下樹的根部。究竟是誰為了甚麼原因把這些樹砍掉的卡里姆正感到疑惑之際 他的姊姊喚他說:


你一定會覺得奇怪,這大批浮在水中的木柱有什麼作用。欲知詳情,請繼續細讀下文,你將會感到驚奇。

卡里姆那裏有樹幹在水中。

卡里姆 感到很驚奇。他很想知道為甚麼有人會做這樣的事情呢。但他看不見有任何人在附近一帶地方。在河岸上再逗留了一會他們便返回到營地去了。

跟著來的幾天卡里姆哥哥和姊姊都一同往河岸那裏去,他們變得愈來愈好奇因為每天他們都發現有更多的樹被砍掉掉到水裏去。還有,樹幹似乎是被仔細地從樹分割開的,並且刻意地被堆砌起來。河水的聲響現在被抑制得低沉下來並且一個小池塘開始形成了。卡里姆 開始認為這些事情不是巧合地發生的。它好像是有人在河岸上為了一個目的而每天艱辛地工作這個秘人究竟是誰

卡里姆 做了一個計劃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他打算在清早時分到河邊去,找出是誰做了這一切的事情。他告訴哥哥有關他的計劃並說服了他一同去。第二天早晨他們便依計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