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的話

這個小站是以回答幾個非穆斯林(非回教徒)常問的問題為主,讓大家知道答案後,能更進一步對伊斯蘭發生興趣。經由其他幾個連結的伊斯蘭網站,也可以讓大家知道更多關於伊斯蘭的知識。

在這裡聊聊幾句我成為穆斯林的經過:我早年對宗教沒有興趣,那時也沒有良師益友,自己更不會思考,所以覺得無所適從,日子在徬徨中過去。在20歲那年,因緣際會下,瞭解了一點伊斯蘭教,後來是真主的慈憫及恩賜,讓我開始做個穆斯林,開始真正去思考。真主開了我的心,知道伊斯蘭是唯一的真理,只有獨一的真主是人類的依靠,也曉得在短暫的今世努力,以謀求永恆後世的幸福。在此和各位分享一段古蘭經,當時對我頗有感觸,覺得真主實在很仁慈:

誓以上午,誓以黑夜,當其寂靜的時候,你的主沒有棄絕你,也沒有怨恨你;後世於你,確比今世更好;你的主將來必賞賜你,以至你喜悅。難道祂沒有發現你零丁孤苦,而使你有所歸宿?祂曾發現你徘徊歧途,而把你引入正路;發現你家境寒苦,而使你衣食豐足。至於孤兒,你不要壓迫他;至於乞者,你不要喝斥他;至於你的主所賜你的恩典呢,你應當宣示它。 < 古蘭經93章>

人生短短幾十年,有人努力做好人,有人隨意而為,並不是所有的壞人都有現世報,死後什麼都沒有了嗎?那天地有什麼公理?!有人思考,追求知識;有人不思考,糊塗過一生,這兩種人一樣嗎?!如果各位認同死後有一個公平的審判,也認同人思考與否是有差別的,就應該小心追求知識,去尋求真理。希望各位能經由我提供的一些文章及來信詢問,幫助各位開拓另一個思考的領域。我也希望大家能拋棄心裡的偏見或已有觀念,客觀的來看伊斯蘭這個宗教,不要以一些教徒的不好行為,來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另外,提醒各位一件重要的事,如果覺得伊斯蘭是個真理,應該要把握時間去接受它,因為生命不是在我們的掌握之中,沒有一個人知道他什麼時候死亡以及死在什麼地方。古蘭經31章34節說:「....任何人都不知道自己將死在什麼地方。真主確是全知的,確是徹知的。」不要說我嚇你,平心靜氣而論,這不是真的嗎?!建議各位應該提得起,放得下,要有那種「一朝若遇有心人 出門便與妻兒別」的瀟灑胸襟。最後和大家分享一段詩詞,也是告訴人們要把握美好的時光,做有意義的事,不要浪費心力執著於名利。當然我不贊成飲酒,飲酒在伊斯蘭是非法的:

剔銀燈  與歐陽公席上分題  范仲淹

昨夜因看蜀志 笑曹操孫權劉備 用盡機關 徒勞心力 只得三分天地 屈指細尋思 爭如共 劉伶一醉

人世都無百歲 少癡騃老成尪悴 只有中間 些子少年 忍把浮名牽繫 一品與千金 問白髮 如何迴避 

騃(ㄞˊ)尪(ㄨㄤ)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