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911美國遇襲的回應                                        oyaos

 

2001年9月11日,美國紐約世貿中心及五角大廈遭到恐怖主義的飛機攻擊,造成人命及經濟的重大損失。身為穆斯林的我,初初是感到難過:為遇難者難過;為那開飛機的激烈人士的父母家人難過。可是很快的,媒體說這是回教恐怖份子所為,我便感到莫名其妙了--怎麼又扯到穆斯林了呢?真是夠了!

 

我先申明我的立場:我雖是中國人,但我是穆斯林,信仰服從唯一的真主「安拉」。世人對我來說大致分兩種:一是穆斯林,一是非穆斯林。另外,有人自認是穆斯林,但他的所作所為並不是穆斯林該有的行為,這是非穆斯林很難辨別的。有的人雖不是穆斯林,但心中觀念非常清楚,道德思想正確,我是期望這種人能有機會成為穆斯林的。的確,真主是公平的,在每一個人的一生中,都有恩賜機會給此人認識伊斯蘭,至於接不接受就是此人的事了。遇事,我不會一昧偏向穆斯林,我會以學到的伊斯蘭知識去辨別,這到底是不是符合伊斯蘭?如果不符伊斯蘭,就算是一個道地的阿拉伯人穆斯林,我一樣會說他是錯的。希望這樣能讓各位稍微了解我的想法。

 

伊斯蘭今世最大的敵人是猶太教徒!大部分的猶太教徒願盡一切的力量摧毀伊斯蘭教,這是非當事人(如咱們中國人)很難去理解的,所以猶太教徒和穆斯林之間的紛爭由來已久。要是世人稍稍有點這個概念,對美國遇襲事件便能理解了。看看到今天為止,事件後最大的嫌疑犯是誰?是穆斯林,是賓拉登,是回教基本主義恐怖份子,矛頭全指向穆斯林!各位不覺得事情發展的很容易嗎?根本不用調查,就是回教徒幹的!是這樣嗎?我有一位了解阿拉伯人的朋友說:「說實在話,穆斯林--尤其是阿拉伯穆斯林,他們有這個能力創下此舉嗎?在短短時間內,如此有計劃的攻擊美國幾個重要的建築物,而居然不被任何儀器偵測到!阿拉伯人有這腦子嗎?」真的耶,我也這麼覺得。各位不要把阿拉伯人估的太高了,如果阿拉伯人真有這腦子,我想他們會去攻擊以色列政府機關或首腦建築,那應該比攻擊美國要好的多,怎麼會去攻擊美國而搞到事後萬夫所指呢?另外,各位知道幾個小道消息嗎?911那天,世貿中心的幾個猶太人機關、公司400多人集體休假嗎?各位知道以色列空軍是全世界最優良的空軍嗎?各位知道美國的地下政府是以色列嗎?

 

另外,讓我說說賓拉登這個人。不過,一定會有人想:我一定是說他的好話,不會說壞話的。其實我不算了解這個人,只是就我所知說說而已。賓拉登原是沙烏地一名富翁,但他放棄享福,在一些伊斯蘭國家,以他的財富和頭腦做出一些企圖振興伊斯蘭的事。他做出的事情,事後他會出面申明是他所為;但不是他做的事,他也不會攬到自己頭上。像這次911美國遇襲,據悉他已正式否認超過三次。對一個穆斯林來說,這已表明他的情況(或是可以說清白)。如果他說謊,後世要遭到莫大的刑罰。(其他有關賓拉登更多較正確的消息,請看清真小站的討論區。)

 

事件後,有人的反應是清明的、中肯的(如下一篇文章:孤守危城);有人的反應是情緒化的、沒有建設性的。我收到有人罵我狗屁的信,信中從頭罵到尾,我不曉得他從罵我中可以獲得什麼?不過這也沒什麼,世上什麼人都有。我建議各位,不要在搞不清楚狀況前,跟著人嘩啦啦的亂衝一氣,受了人的利用還不自知。我雖覺得有點無辜,但也能坦然接受,這都是來自於真主的考驗,考驗我們在世道如此艱難的狀況下,是否還能堅守自己做穆斯林的責任?我盡我的心、盡我的力;其他,就不是我的事了。

下一頁 回首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