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人以SMS快遞開齋捐

根據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道,馬來西亞丁加奴州開始推出手機新服務,鼓勵居留在國外的馬來西亞人通過發送SMS手機短信,將開齋捐快遞回國。
據該州伊斯蘭事務理事會負責人尤素福"伊德里斯說:“這項服務使馬來西亞人通過發送簡短的SMS手機短信,便可出散開齋捐。開齋捐由該州伊斯蘭慈善機構收取,然後分發給合格的受助人。”
《星洲日報》在2007年6月10日,星期六發行的報紙中報道說:開齋捐出散者將他的個人信息輸入短信SMS後,發送到熱線39090。該報指出,該項服務按照普通短信服務收費。
手機公司一旦收到短信,將從手機短信發送人的電話賬單中扣除開齋捐金額,並很快將這筆金額轉到負責分發開齋捐的伊斯蘭慈善機構。
安全服務
對這項在馬來西亞新創的服務,伊德里斯強調說:“對於該項服務的用戶來說,這項服務是完全安全的。”他解釋說,收取開齋捐金額的收據在發送短信後,就會顯示在手機的屏幕上,同時,還有一些密碼也能夠讓開齋捐出散者確信這筆款項已經交付給合法的受助人。
他指出,這項電子服務由該州政府和BHD通訊公司協作開發。
在馬來人總人口2600萬人中,土著的馬來人占60 %。
馬來人在馬來西亞憲法中被界定為“信奉伊斯蘭教的民族”。除馬來人外,還有中國、印度裔的少數民族,大多信奉基督教、印度教和佛教。這些在馬來西亞的少數族裔經常抱怨說,他們在文化、經濟上被邊緣化。對此,馬來西亞政府予於否認。
原文鏈接:
查看原文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