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殺進伊拉克只是為石油

前聯合國武器核查官漢斯'布利克斯星期三(11月7日)在悉尼對《澳大利亞廣播公司》記者說﹐美國侵佔伊拉克的目的﹐就是為了控制石油﹐所以不會輕易從伊拉克撤兵﹐放手允許伊拉克人民獨立自主。 他說﹕“我的懮慮是﹐美國侵略伊拉克是蓄謀已久的規劃﹐目的是為了獲得石油﹐所以打算長期滯留不走。”
布利克斯是瑞典政治家﹑外交家和國際活動家﹐曾經擔任瑞典外交大臣﹐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和國際武器核查小組負責人。 他到澳大利亞訪問﹐是為接受世界和平獎﹐因為他曾是在美國入侵伊拉克之前堅持正義的風雲人物﹐接受各家媒體追蹤採訪。 由於不同意美國對伊拉克的侵略借口﹐確信伊拉克沒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因此成為美國入侵伊拉克的障礙﹐被迫提前退休。 他說﹕“他們(美國)感覺到沙特阿拉伯不可靠﹐早晚必然從那裡撤出。 在1991年第一次海灣戰爭之後﹐美軍被迫從沙特阿拉伯撤兵﹐對那裡的石油利益失去了保護力量。” 他說﹕“沙特阿拉伯不是久留之地﹐那麼﹐很自然就選擇了伊拉克。 伊拉克不像沙特那麼宗教化﹐薩達姆控制了一個世俗化的政權﹐而且石油儲藏量僅次於沙特阿拉伯﹐是那個地區第二石油大國。” 布什政府在國內外強大壓力下﹐堅持駐守伊拉克﹐決心不撤兵﹐因為不願放棄獨佔石油利益。
他說﹕“北朝鮮從美國和日本得到不受侵犯的保證﹐以此為條件放棄了核武器試驗﹐但是伊朗得不到這樣的保證。” 伊朗堅持說﹐發展核能技術研究是為和平利用的目的﹐但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堅決頑固地懷疑伊朗有發展核武器的秘密打算﹐並且以經濟制裁和武力威脅迫使伊朗屈服。 布利克斯說﹐美國對伊朗施加的羞辱和恐嚇政策﹐都不能奏效﹐他認為伊朗的問題可以通過談判解決﹐以交換條件引導伊朗停止核技術研究規劃。
他說﹐美國對中東的行動給那裡的國家和人民帶來了巨大災難﹐如伊拉克。 他說﹐美國宣傳的對伊拉克戰爭的目的是消滅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但是﹐那些假設的武器根本就不存在。 美國入侵伊拉克的第二個理由﹐是向那裡輸送西方式民主﹐實際情況是﹐伊拉克全國處於無政府狀態﹐這是美國所希望的結果﹐便於美國控制。 美國佔領伊拉克的第三個理由是清剿那裡的凱伊達組織﹐伊拉克本來就沒有這個組織的蹤跡﹐是美國佔領後的新產品﹐責任在美國。 他說﹕“當年薩達姆的獨裁固然可怕﹐但是今天伊拉克的局勢更加惡化﹐今不如昔。”
他指出﹐美國侵略伊拉克的前將領10月1日在《華盛頓郵報》上發表文章披露說﹐美國佔領伊拉克五年來﹐沒有為這個國家的民主進步做過任何有利的工作﹐所以導致伊拉克臨時政府嚴重腐敗﹐內戰凶猛。 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都承認﹐當今美國扶植的以什葉派穆斯林為主的臨時政府有兩大流行病﹕一是官僚貪污腐敗﹐拼命撈錢﹔二是美國選拔上任的官僚不知伊拉克國情。 因此﹐土匪遍地﹐地方武裝各自為政。
布利克斯批評所有盲目跟隨美國向伊拉克派遣軍隊協助美國佔領的國家﹐他說﹕“我曾經以為﹐多國部隊在伊拉克可能會樹立良好的國際形像﹐表現一些國際部隊的價值﹐但是事實恰恰相反。” 他說﹕“美國在伊拉克保持十四萬駐軍﹐而且還有更多的契約公司協助美國佔領的管理工作。 但是﹐我並沒有看到他們在那裡有什麼政治意義和象征性的價值。”
(www﹒islamonline﹒net/servlet/Satellite﹖c=Article_C&cid=119304…)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