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伊拉克游擊隊抗美電子戰場

熱度3497票  瀏覽239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12月21日 17:23

       游擊隊﹐是真主恩賜人類抵抗強大侵略者的一大恩典。  當外來敵人以強大的兵力鋪天蓋地殺來時﹐當地不畏強暴的居民為了保家衛國打擊侵略者努力實現解放的理想﹐在敵人嚴密控制的形勢中見縫插針同敵人對抗﹐以小鬥大﹐以少勝多﹐使強大的敵人聞風喪膽。  游擊隊的成功﹐主要依靠民眾支持﹐同當地居民形成魚水關係﹐其次是靠智慧﹐發揮民眾的聰明才智﹐主動出擊﹐使敵人防不勝防﹐如同用大砲打蚊子﹐多數落空﹐而游擊隊得手的機會多。

       伊拉克抗美武裝進行了六年抗戰﹐摸熟了敵人的戰術和脾氣﹐容易對症下藥﹐用極小的力量打擊其要害﹐「四兩破千斤”的戰術﹐成效也是四兩與千斤之比。  最近侵佔伊拉克的美軍發現電子信息受到嚴重干擾﹐通訊不靈﹐戰機失誤﹐派出的隊伍被動挨打。  又發現﹐美軍引以為自豪的無人駕駛偵察際「雄蜂”經常出戰不利﹐遙控失靈﹐發回錯誤信號。  美軍特種技術部隊追蹤電子干擾波﹐結果發現在游擊隊遺棄的洞穴中有便攜式筆記本電腦﹐裡面裝有準確干擾電子信號的軟件﹐在市場上售價26美元﹐給美軍造成巨大損失。

       當美軍最初使用雄蜂偵察機時﹐自詡是最新高科技產品﹐沒有考慮到對遙控信號加密處理﹐但是多次使用之後出現通訊聯絡故障﹐結果發現信號受到「黑客”攔截﹐地面控制室收到的都是錯誤回饋信號。  美國駐外部隊﹐都以高科技武器在第三世界國家耀武揚威﹐如入無人之境﹐但不知當地抗美武裝游擊隊只須在佔領軍的死穴上點一下﹐就能致其於死地﹐一個聰明的孩子﹐就能顯示萬夫不擋之勇。  一位美國高級將領12月18日星期五對《華爾街日報》記者說﹕「最要命的是﹐他們攔截了信號﹐對數據加以操縱和修改﹐然後又發回到美軍信息指揮中心。”  美軍信息特種部隊官員說﹐經常發生的情況是﹐發出的電子信息不知去向﹐肯定中途被攔截而消失﹐造成指揮癱瘓。  電子信號受到干擾的情況﹐在阿富汗戰場上也是頻頻發生﹐看來各地反美武裝串成一氣﹐共同針對美軍作戰。  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戰場上﹐2005年以前沒有發生過當地游擊隊有電子技術進入高智能作戰的能力﹐如今已成為他們的「常規武器”。  美軍最高司令部最擔心科技發達的俄羅斯和中國加入全球電子戰﹐他們將對第三世界國家排斥美國駐軍給予電子技術援助。

       美軍的電子設備當屬世界一流﹐遙遙領先﹐但美國軍事指揮中心的五角大樓高級技術專家們每天為黑客干擾心煩意亂﹐其中有伊拉克的頑童們﹐用電腦技術打進美國軍事情報系統。 道高一尺﹐魔高一仗﹐同敵人鬥法不需要多少兵力﹐靠的是愛國熱熱忱和智慧力量﹐面臨千軍萬馬如同兒戲。

       與美國長期為敵的俄羅斯早有電子戰的特種部隊﹐對美國國防部發出的各種電子信息加以解密﹐在他們需要時﹐只須向對抗美國的地方勢力透露一個小密碼﹐如同贈送給他們的大批重型武器﹐可以有效地制約美國的海外軍事部署。 最近面對美國的戰爭叫囂﹐伊朗公開建立了一支神秘的「電子戰部隊”﹐他們派出的戰鬥「部隊”﹐只須在一張床鋪上打開手提電腦蓋﹐開始同敵人作戰﹐把敵人阻擋在千里之外。

       美國的無人駕駛飛機﹐曾經是天下無敵的新式武器﹐但是如今因遙控信號失靈而變成了一堆廢鐵﹐不僅對敵人毫無破壞性﹐而是向敵人送禮﹐暴露秘密。 目前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兩個戰場上﹐美軍部署了七千架曾經被認為最安全和準確的「雄蜂”和「惡魔獵人”﹐現在看來將全部報廢。  在人類軍事戰爭史上﹐從最初的冷兵器時代﹐進入熱兵器﹐似乎達到了技術頂峰﹐但今天的戰場已不是飛機坦克的天下﹐而是空中的電子波﹐用人的大腦控制電腦作業。 不久的將來﹐西方大國的強大鋼鐵武器都將「馬放南山﹐刀槍入庫”﹐手無寸鐵的電腦頑童們戰勝強大外來侵略的日子不遠了。

       美國著名作家P‧W‧欣格﹐以他的《有線戰爭》(The Wired War)現代軍事著作中說﹐游擊隊捕捉無人駕駛飛機的信號是小事﹐而他們有能力從前線的信號追蹤到中央指揮系統﹐這對於如今依賴電子信息的美國國防部將是致命的打擊。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伊拉克
頂:141 踩:165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1 (811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1 (770次打分)
【已經有1610人表態】
431票
感動
376票
路過
396票
高興
407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