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瑞典穆斯林夏日18小時齋戒

熱度3569票  瀏覽248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0年8月16日 14:09

瑞典位於歐洲北部﹐是一個南北走向的國家﹐北方的許多地方深入到北極圈以內﹐夏季日照長達十八小時﹐而冬季白日甚短。  今年齋月﹐雖然夏季剛剛過去﹐但日照仍舊很長﹐穆斯林移民對夏季齋戒還不能適應。  萊麥丹月齋戒是全世界穆斯林的法定功修﹐不能因為日照長短而改變齋戒。  人們預料﹐到2015年的齋月﹐正逢仲夏的六月齋﹐將是更大的挑戰。

根據齋戒的基本原則﹐日出前封齋﹐日出後開齋﹐這是不許可改變的制度﹐在有日照的白天禁止一切飲食。  就今日齋月第一天8月11日星期三而論﹐在瑞典北方﹐日出在早晨2﹕46分﹔白天有十八小時之長﹐而在麥加﹐今天日照只有十三小時。  生活在瑞典北方的穆斯林﹐都是新移民﹐沒有過去的經驗﹐所以提出許多新問題。

烏密爾地區穆斯林協會委員米卡爾‧桑丁說﹐生活在北方的穆斯林﹐齋月裡面臨的困難較大。  他說﹕“這裡日夜時差很極端﹐與首都斯德哥爾摩相差很多。 我嘗試著遵循老規矩守齋戒﹐體驗生活﹐不知能不能堅持下去。”   他曾向首都斯德哥爾摩清真寺的伊瑪目請教過﹐有什麼變通或靈活的辦法﹐祈求真主憐憫。   伊瑪目穆罕默德‧哈利菲明確地回答說﹕“只要有日夜之分﹐就必須遵循《古蘭經》原則守齋戒。  白日不論有多長﹐都是停止飲食的齋戒時間。” 他勸告生活在北方的瑞典穆斯林﹐必須堅持原則﹐坦然地忍受艱難。 他說﹕“如果在冬季﹐那麼﹐你們那裡的日照時間很短。”

當地的穆斯林﹐也曾有過冬季齋月的體驗﹐例如2005年﹐齋月在十月和十一月之間﹐白天很短﹐齋戒相對容易得多。 根據天文學預測﹐2015年的齋月從六月十八日開始﹐正是日照最長的夏季。  夜間很暫短﹐剛開齋﹐就要吃封齋飯﹐二者可能接上碴。  有人提議﹐在十分特別的情況下﹐是否可以按照麥加的時間為準﹐但尚無學者承擔責任給予肯定答復。 米卡爾說﹐伊斯蘭在不同地區形成了適應當地地理環境的教法﹐這是一個值得研究的問題﹐從其他地方的先例中﹐可以得到啟發。

米卡爾說﹐在瑞典北方這樣條件下﹐守齋戒太艱難了﹐他擔懮有些體弱者﹑年輕人或老年人﹐有可能承受不了。 但是﹐伊瑪目哈利菲堅持說﹐在任何地方的人﹐都有他們不同的困難﹐比如生活在非洲撒拉拉沙漠地區的穆斯林﹐他們忍受的干渴煎熬超過其他地方﹐但是他們堅持下去了﹐沒有提出異議。  他說﹐在艱難環境中守齋戒﹐從中能獲得其他地方所不能得的利益和真主的恩惠。 他說﹕“至少你們那裡﹐在十分艱苦的條件下守齋戒﹐對意志和耐性的考驗﹐要比別處高﹐穆斯林更加真誠﹐更加團結互助﹐對缺少飲食的窮苦人體會更深。”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瑞典
頂:153 踩:174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8 (864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42 (818次打分)
【已經有1560人表態】
420票
感動
391票
路過
372票
高興
377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