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環球觀察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短評:沙特國王的突然謙讓

熱度3127票  瀏覽219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1年3月23日 22:10

 2011年3月22日,《阿拉伯新聞》頭條報道:“真主才是人類的國王”。

 報道說,“星期二,兩聖寺的監護者阿卜杜拉國王敦促所有沙特人不要把他描述為‘馬立克·古魯布’(眾心之王)‘馬立克·印薩尼亞’(人類之王)。”

 阿卜杜拉國王在利雅得的宮接見伊斯蘭學者、大臣、高級官員和部落首領時說:“我請求你們不要使用這些頭銜。真正的國王是至尊的安拉,我們是他的奴僕。”

 國王還告訴觀眾,由於健康原因,他不能接待他們,不能站著與他們握手。“真主意欲的時候,我將在幾天或數月後會那樣做的。”國王說。

 阿卜杜拉國王早些時候,已禁止國民於尊敬親吻他的手親吻王室任何成員的手,說這“是有違我們價值與傳統的舶來品,是自由與誠實的靈魂所拒絕的行為。”

 在現場,國王的大穆夫提盛讚國王拿出500億里亞爾搞福利的大動作:“這給全世界一個信息:這個國家是建立在伊斯蘭之上的,並堅守教義,絕不離經叛道。”

 

 各位看官,上面的種種不是很好看嗎?

 確實好看。畢竟一個家族世世代代擔當國王,畢竟臣民世世代代親吻國王之手,到今天突然大刀闊斧地改弦易轍,這不僅頗具戲劇性,而且耐人玩味。

 誠然,伊斯蘭中沒有“國王”一職,安拉的使者和其後的正統哈里法都沒有稱王,更沒有搞封建的家族世襲制。然而,最反對“異端”的地方卻擔當“國王”近百年,在擁有巨大石油資源的國土上,把家族統治奉為唯一的法寶。

 真不敢笑出聲來:國王今天的謙讓實在來得突然,並道出從未說過的大實話。

 面對流血的現狀,感覺更是心疼。在穆斯林的土地上陸續出現國王和總統之後,尤其與新老殖民者聯袂分享真主賜給穆斯林的石油寶貝之後,穆斯林的土地就一直沒有安穩過,以致在眾多“有錢漢”的眼皮底下,巴勒斯坦國破家亡,以色列雞立鶴群,美帝國主義洪水摸魚……

 直到一個突尼斯青年自焚,整個中東乃至阿拉伯世界恍然大悟:原來,給穆斯林帶來麻煩的正是自己的“當家人”及其創作的體制。於是,那裏地震一般的不安定了……變革也是撲朔迷離啊……

 此時,利比亞正遭受西方列強的空襲。阿卜杜拉國王的“謙讓”實在太突然了……

 不論如何,現在還不是拍巴掌的時候:穆斯林世界的太平,必須遵守《古蘭》和《聖訓》的法則,必須落實真主和真主的使者制定的各項政策!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哈里法 國王
頂:127 踩:160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7 (744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1 (683次打分)
【已經有1413人表態】
428票
感動
323票
路過
331票
高興
331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