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内新聞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700名敘利亞文化界人士簽名 反對政府封鎖德拉市

熱度3853票  瀏覽274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1年5月03日 16:17

包括敘利亞影視導演、作家、新聞記者在內的,約700名敘利亞文化人士集體簽名,以“救救我們在德拉市的孩子”為題,在“臉譜”社交網上發表聲明要求敘利亞政府當局停止自上週一開始的,對敘利亞南部城市“德拉市的食品封鎖”。

簽名的敘利亞文化人在聲明中要求“敘利亞政府停止對德拉市的食品封鎖。這場已經持續了5天的封鎖,造成了德拉市食品和基本生活物資的短缺,對該市無辜兒童造成了惡劣影響,而這些無辜兒童是不可能參與任何形式的叛亂和動亂活動的。”

自上週一開始,敘利亞安全部隊就包圍並封鎖了德拉市,並在上週五開槍打死了至少32名從德拉市附近村莊趕來救助的當地示威民眾。據人權組織的統計:在上周星期六,又有6名示威民眾被敘利亞安全部隊開槍打死。

這份由敘利亞女作家,麗瑪·法莉菡發起的聲明還要求敘利亞政府“在敘衛生部和紅新月組織的監督下,向德拉市供應食品、藥品,以及兒童食品。”

法莉菡對巴黎法新社說:“這是一個人道主義要求,不管怎麼樣,都沒有理由封鎖食品,讓敘利亞兒童和平民擔負流血衝突的代價。”

在回答是什麼原因促使她宣導聯合簽名活動時,她回答說:“因為我們所看到的畫面令人痛苦,我們承受不了德拉市的孩子們沒有牛奶和食品,嗷嗷待哺的畫面。”

針對政府對他們的倡議是否會做出正式回應一事,她回答說:“我們已經通過敘利亞衛生部的網站上傳了這份集體簽署的聲明,直到現在,政府還沒有作出任何回答。”

在這次簽名的700名敘利亞文化人士中,有敘利亞著名作家亞姆·麥希哈迪、著名影星亞拉·薩布裡、著名導演拉沙·薩薩拉巴戈、女影卡莉絲·芭莎爾、小說家哈立德·哈裡發、女作家薩瑪爾·葉紫貝殼。

(侯賽因譯自阿拉伯衛視網)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敘利亞
頂:152 踩:186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2 (905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4 (843次打分)
【已經有1767人表態】
470票
感動
404票
路過
445票
高興
448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