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畫中有話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圖說:生命平等嗎?

熱度2874票  瀏覽243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3年4月18日 11:44

 

生命權:人身不受傷害和殺害的權利或得到保護以免遭傷害和殺害的權利,取得維持生命和最低限度的健康保護的物質必須的權利。

最近,美國波士頓遭遇炸彈襲擊,死亡三人,受傷百餘人。世界輿論一片噓聲,尤其強調死者中有個八歲的兒童,不是下半旗,就是弔唁和譴責。的確,生命及其安全是最寶貴最敬重之事。

此前,緬甸穆斯林遭遇迫害和仇殺,死傷慘重,特別是力量單薄的婦孺。

 

司空見慣:伊拉克、阿富汗、巴勒斯坦平民的死傷更嚴重,不少兒童被炸死被槍殺;世人不會想到的是,這裏的人民一直生活在國家恐怖之中……

 

民主,自由,平等,法制,人權……都屬於普世價值。尊重和保護生命是人類夢寐以求而又頻頻受損的最高價值。顯然,在這依然恃強欺弱的世道,生命的分量和價值因人而異、因地而異、因國而異。美國在911中死傷了人,但反恐戰爭卻殺向整個阿富汗甚至整個世界,它們的報復和清算何時心滿意足呢?十幾年了,世界因為這樣的戰爭和屠殺就平安無事了嗎? 

 

請活著的生命清醒:生命並不平等!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和平
頂:114 踩:139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6 (701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6 (683次打分)
【已經有1237人表態】
320票
感動
299票
路過
281票
高興
337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